新浪博客

宝妈剖宫产后不想留病根,即使再年轻也要多注意,第一天尤为重要

2021-01-26 00:36阅读:
宝妈剖宫产后不想留病根,即使再年轻也要多注意,第一天尤为重要
大家都知道女性分娩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顺产,另一种就是剖宫产,有一部分孕妈妈因为自身的条件原因而选择了剖宫产,对于选择剖宫产的孕妇来说,产后的第一天是非常重要的,宝妈们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宝妈剖宫产后不想留病根,即使再年轻也要多注意,第一天尤为重要
剖宫产后的第一天,宝妈们可一定要注意这些护理的细节,同时也别忘记让家里人帮忙,不然很容易落下病根。
平躺六小时:许多经历过猴工程的宝妈都有相同的经验,那就是平躺六个小时,这样很多床铺感到疑惑,为什么剖宫产之后还要平躺六个小时,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经历过剖宫产的宝妈们身体条件并不好,在刚经历过剖宫产分娩后,宝妈们的身体恢复的速度都很慢,因此医生都会建议平躺六个小时,是为了更快的让宝妈的身体恢复过来。而且在平躺的过程中,也是有要求的,并不是随意的躺上六个小时,在平躺的时候护士都会将宝妈的头部侧向一边,因为宝妈在进行完剖宫产之后,伤口还没有愈合。
宝妈剖宫产后不想留病根,即使再年轻也要多注意,第一天尤为重要

平躺的时候,如果宝妈的头也像平常一样平躺着,那么宝妈在呼吸时就会特别容易牵动伤口,会让宝妈感到疼痛,感到疼痛的同时也会使伤口的恢复速度减缓。大家都知道进行完剖宫产手术之后,医生都会将保妈的肚子缝起来,尽管伤口被封了起来依旧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时候如果宝妈还经常温度非常容易扯到伤口,一不小心就会使伤口重新撕裂,或者是伤口的伤痕变大,因而导致伤口受到感染。因此,宝妈在平常的时候一定要谨记医嘱,不要随意乱动,不然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在六个小时之内是不允许进食的,因为会增加肠胃的压力,导致身体恢复得更慢。而且很多宝妈都知道剖宫产之后的肚子上会压着一个袋子。医生这样做是为了减少腹部的伤口的渗血,以及促进恶露的排出和子宫的恢复。
而在宝妈平躺六小时后,就开始需要家里人来帮助宝妈了。
1.帮助宝妈翻身
等宝妈们结束了平躺的六个小时就可以开始翻身了,当时是因为刚经历过手术宝妈的翻身是非常困难的一个过程,在此过程中,如果没有他人的帮助,宝妈是非常容易牵扯到自己的伤口,造成的是伤口的二度撕裂。这种二度损伤非常容易导致伤口造成感染。因此,在进行平躺的六个小时之后,如果宝妈想要翻身一定要请身边的人帮助自己翻身。
宝妈剖宫产后不想留病根,即使再年轻也要多注意,第一天尤为重要
2.进食
当产妇生完孩子之后,消耗的精力非常大,因此在这个时候在饮食上一定要特别注意很多家里人都会特别愿意帮宝妈准备补品,但在做不平的时候一定要切记,生完孩子的孕妇不能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最好家里人在做补品之前可以询问医生的意见来看看医生有什么建议,毕竟医生会比自己更加专业。
那么对于剖宫产的宝妈来说,产后一定要注意到这些细节,不然对自己可是有很大的伤害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