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生宝宝可爱的“笑容”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看完这篇就懂了

2021-02-27 17:32阅读:
新生宝宝可爱的“笑容”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看完这篇就懂了
我们都知道刚出生的宝宝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由于宝宝的身体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健全,大部分宝宝刚出生之后只会通过哭和笑来向爸爸妈妈来传达自己的心情和需求,那么宝宝的笑分别都代表着哪些含义呢?可能许多爸爸妈妈都不清楚,接下来就让各位爸爸妈妈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新生宝宝可爱的“笑容”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看完这篇就懂了
首先宝宝从生下来一开始就会微笑,这种微笑是一种由大脑而控制的自发性微笑,不受到外界任何因素的影响,在宝宝出生1到2周左右的时间,大多数都是在睡觉的过程中产生微笑,笑的时候宝宝的嘴角会微微的上翘,在出生三周以后,外界的一些影响可能会导致宝宝微笑,比如妈妈用手或其他柔软的物品轻轻的触碰宝宝的脸颊或者用嘴轻轻地吹宝宝的皮肤,这些动作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微笑,这种微笑是一种有意识的微笑,也是满意的微笑,代表着宝宝现在很开心,很满足。
在宝宝笑的时候,爸爸妈妈应该注意到宝宝的嘴角两侧向上的角度应该是对称的,如果宝宝微笑时,嘴角两侧向上的角度不对称,或者说嘴角之外向一边,就要注意宝宝是不是患有神经麻痹,一般宝宝在出生四周左右的时候,听到妈妈的声音会发出微笑,并且如果宝宝正在吃奶的时候听到妈妈的声音,可能还会停止吃奶看向妈妈,这些种种的表现都代表着宝宝的听觉和意识发育都是正常的。
新生宝宝可爱的“笑容”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看完这篇就懂了

宝宝到了五周岁左右的时候,很多外界的小刺激都会引起宝宝的微笑,比如爸爸妈妈朝宝宝连续点头做动作,或者给宝宝做鬼脸以及宝宝自己双手互相拍打的时候,都会引起宝宝微笑,这些现象说明宝宝的视觉和触觉发育都是正常的,如果宝宝的某项反应不是很及时,爸爸妈妈就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不是宝宝的身体发育出现了问题。
新生宝宝可爱的“笑容”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看完这篇就懂了
到了四个月左右的时候,宝宝就已经可以发出类似于咯咯咯的声音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些声音以及动作都代表着宝宝的情绪和身体发育方面都是非常的正常,并且不错的同时也代表着宝宝的大脑发育也是正常的,如果爸爸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到了五个月之后还是不会自主的笑,那么就要考虑宝宝是否大脑发育不正常,甚至是智力低下,那么就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测评治疗。
总的来说,虽然宝宝不会说话,不会表达,但是宝宝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是对外界的表达,无论是哭泣还是微笑都有着想要传达给爸爸妈妈的意义,并且更多的是宝宝能够通过这些动作和声音来反映宝宝身体发育的状况,所以爸爸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如果发现宝宝身体状况易于其他正常的宝宝,就要及时的去医院给宝宝采取相应的治疗,尽快让宝宝恢复正常,否则的话可能会影响宝宝今后的成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