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真凡尔赛!黄圣依抱怨家里上百人和婆婆无法单独相处,豪宅似宫殿

2021-03-01 11:27阅读:
真凡尔赛!黄圣依抱怨家里上百人和婆婆无法单独相处,豪宅似宫殿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家里最难处理的就是婆媳之间的关系,而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幸福的基础就是婆媳之间的关系,一旦婆媳关系破裂,那么这个家庭也将会失去永久的幸福,那么如何处理好婆媳之间的关系呢?下面先来看看这个例子。
真凡尔赛!黄圣依抱怨家里上百人和婆婆无法单独相处,豪宅似宫殿
在最新的一期综艺节目中,黄圣依自曝婆家人丁过于兴旺,庞大到有100多号人,而无法和婆婆单独相处,坐在旁边的董璇感到非常震惊,黄圣依家真的是家大业大豪门贵族。网友们都表示这不就是凡尔赛的最高境界吗?黄圣依家族人也太多了吧,真不愧是豪门望族,而且每个家族的人集体换成奶奶的头像为奶奶庆生,可见奶奶的“牌面”十分之大,在家族中威望很高。
真凡尔赛!黄圣依抱怨家里上百人和婆婆无法单独相处,豪宅似宫殿
奶奶在杨子黄圣依的家族中地位其实是非常高的,像之前黄圣依的儿子安迪想要去游乐园玩,奶奶就为孩子建了一个游乐园;而黄圣依的儿子安迪想要去滑
雪,而奶奶就为孙子安迪建了一个滑雪场,果然是豪门奶奶呀!对于孙子的要求有求必应!不知道这么疼爱孙子安迪的奶奶,对于媳妇黄圣依会不会也是疼爱有加呢?其实黄圣依一家在公开场合“炫富”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除了黄综艺节目中自曝家族人丁兴旺外,还在之前的综艺节目中曝光过婆家的豪宅,不但面积大,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的豪横,网友纷纷表示道:“真的是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看到杨子黄圣依家族人数如此庞大,看来讨婆婆欢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生几个孩子了,不知道黄圣依有没有这个打算呢。可见无论身处什么家庭婆媳之间的关系都是比较难处理得,那么究竟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呢?下面就说说。
真凡尔赛!黄圣依抱怨家里上百人和婆婆无法单独相处,豪宅似宫殿
其实黄圣依一家在公开场合“炫富”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除了黄综艺节目中自曝家族人丁兴旺外,还在之前的综艺节目中曝光过婆家的豪宅,不但面积大,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的豪横,网友纷纷表示道:“真的是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看到杨子黄圣依家族人数如此庞大,看来讨婆婆欢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生几个孩子了,不知道黄圣依有没有这个打算呢。可见无论身处什么家庭婆媳之间的关系都是比较难处理得,那么究竟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呢?下面就说说。
(1)平等原则
婆媳关系说到底,仍是人际关系的一种,婆媳关系为何容易紧张,在于打破了人与人交往的“平等原则”,“平等原则”指的是当双方的社会角色、地位和影响力相当时,就能建立好的情感联系。也就是交往的双方越是势均力敌、旗鼓相当,越是能获得好的交往体验。
但婆媳之间天然存在“长幼之分”及阅历上的不平等。这两者是不可改变的,因此,尊重,一定是婆媳相处的前提。除此之外,应尽可能地去求得平等。首先是解除经济依靠。经济基础决定话语权,婆婆为一个家庭提供的经济帮助越大,心理上越有优势,势必认为自己越有资格指指点点。作为儿媳,拿人的手软,吃人的嘴软,面对婆婆的横加干涉,只能无可奈何。
真凡尔赛!黄圣依抱怨家里上百人和婆婆无法单独相处,豪宅似宫殿
(2)建立人际边界
考虑到现实处境,不是每对夫妻都能一下子完全实现独立,更多情况下,都是不得不和婆婆保持密切往来。婆媳之间边界模糊的原因在于,自己跟婆婆的关系和母女相似,但又不是母女,更麻烦的是,婆媳之间还有着相同的关注点,婆婆的儿子是自己的丈夫,孙儿是自己的孩子。密切的交集,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都注定了婆媳关系的复杂与难打理。如果自己无法在空间上与行为上进行隔断,就必须在心理上划清界限,因此建立人际边界很重要。
真凡尔赛!黄圣依抱怨家里上百人和婆婆无法单独相处,豪宅似宫殿
(3)三明治效应
心理学大师温尼科特说过一句这样的话:“心甘情愿地说好,温和而坚定地说不。”
拒绝,必须温和而坚定。温和,是为了避免伤害了彼此的关系,坚定,是避免因为表述不清,反而造成了误会,又或者唯唯诺诺,没有立场,带来后续的麻烦。在这,介绍一个“三明治效应”,它原本源于批判心理学,说的是在批评别人时,把批评夹杂在两个表扬之中,让受批评者愉快地接受批评的现象。拒绝,和批评一样,都是要说让对方不开心的话,我们有必要通过掌握一定的话术,让对方心里更好受。所以,当自己在拒绝婆婆时,尝试着把“拒绝”这样带来负面情绪的话语放在中间,两头呢,就说赞赏、感谢、体谅这些能让人心里舒坦的话语。
那么大家都是如何处理婆媳关系的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