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爸爸去哪儿》5年了,沙溢穷养儿跟蔡国庆富养儿,如今胜负已分

2021-04-14 11:05阅读:
《爸爸去哪儿》5年了,沙溢穷养儿跟蔡国庆富养儿,如今胜负已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也是越来越重视,但是每个父母的教育方式都大不相同,但是无论是富养还是穷养,都不如让孩子有教养,那么父母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教养呢?下面先来看看这个例子。
《爸爸去哪儿》5年了,沙溢穷养儿跟蔡国庆富养儿,如今胜负已分
前几年很多的亲子综艺《爸爸去哪儿》中的沙溢与蔡国庆两人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就是截然不同的。沙溢认为,男孩子应该要穷养,并且需要挫折教育,而蔡国庆的对自己儿子的种种行为都在透露着“富养儿”的思想,如今两个人的儿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沙溢的儿子一举一动都显示着拥有着作为哥哥的成熟稳重,能够帮助爸爸妈妈照顾弟弟。但同时也兼具着小孩子应该有的天真可爱,偶尔会向两个大人撒娇。胡可曾在社交平台晒出了安吉学习弹钢琴的视频,当时安吉正因为弹不好,觉得太难而哭了出来,但坚强的安吉又不想放弃,因此就出现了一边哭一遍练习钢琴的画面。
《爸爸去哪儿》5年了,沙溢穷养儿跟蔡国庆富养儿,如今胜负已分

此外,安吉还会着各种各样的技能,比如篮球、足球、书法、跆拳道等等,富养儿家中“证书成堆”,毫不怯场蔡国庆也是通过带着孩子蔡轩正参加了《爸爸去哪儿》,然后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节目中的蔡轩正,拥有着与年龄不成正比的学识,并且很有教养,让观众大呼高素质。蔡国庆也会在社交平台晒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其中就有着儿子取得的成堆证书和金牌。可将两家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但无论如何教养对孩子来说十分重要,下面就说说孩子的教养。
诸葛亮的教子书,更是写得语重心长、言简意深:“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教子书中虽然有一个“俭”字,但绝不是“穷养”的意思,可以说节俭是体现在一个人身上的永恒的美德,不管他是穷人,还是富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可见,教养,就是让一个人从年幼之时,是一定要明白的最基本的“是”与“非”的标准,是必须懂得的事理和常识。
《爸爸去哪儿》5年了,沙溢穷养儿跟蔡国庆富养儿,如今胜负已分
教养,是一个人内在的良好的品格修养映射于外的优雅和从容之美,能让一个人从骨子里飘出芳香来。所以,当一个人拥有了良好教养的时候,就能举止合范,进退有度,在取舍之间能把握好分寸;在成功之时,可以喜不自胜,但不会得意忘形;在失败之中,可以黯然神伤,但不会意气消沉。为官为富为贵,不会泯灭良知,不失侧隐之心;身为布衣匹夫,依然会傲骨凛凛,心清魂净地做人;在犯了错误之后一定会从自身去找症结,而不是怨天尤人,百般推脱责任。
《爸爸去哪儿》5年了,沙溢穷养儿跟蔡国庆富养儿,如今胜负已分
教养,不是富贵人家的专属,也不是贫穷人家的私藏,而是任何一个家庭或父母或教师都能送给孩子的一笔无价之宝,是为孩子心灵世界打造的一盏智慧之灯。孩子生于贫穷之家,拥有了教养,就知道自己怎样的立足现实和发展自我;孩子生于富贵之家,拥有了教养,就知道怎样利用自己的优势开拓未来。因此,教养,是培养孩子成人的灵魂,是教育孩子成才的基础,是一个让孩子在心身等方面得以全面发展的系统工程。只想通过穷养或富养的捷径,剑走偏锋,看似奇巧,自以为可以出奇制胜,其结果,往往事与愿违!教育孩子是一门科学,也不是“穷养与富养”所能涵盖的;教育孩子是一种智慧,亦是对父母本身所具教养的一种考验。
那么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