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危妊娠究竟有多危险?孕妈若是存在这些表现,就要格外注意了!

2021-04-15 13:40阅读:
高危妊娠究竟有多危险?孕妈若是存在这些表现,就要格外注意了!
所有的父母都非常的疼爱自己的孩子,都希望自己在怀孕的时候能够顺顺利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出生,但是在怀孕的过程中也不免有许多高危妊娠的孕妈,那么高危妊娠对于孕妈来说有多危险呢?如果妈妈们出现了这几种情况,那么一定要多加重视,这关乎到宝宝的健康。
高危妊娠究竟有多危险?孕妈若是存在这些表现,就要格外注意了!
1.高危妊娠会引发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就是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外的组织发育形成了囊胚,异位妊娠最常见的发生部位就是输卵管,也可发生在卵巢、腹腔等处,相对应的分别称为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输卵管妊娠是最常见也是占比最大的,大约会占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在妊娠期其他的病理因素也会影响到孕妇和宝宝的健康,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导致孕妈在孕妈生产过程中难产。
高危妊娠究竟有多危险?孕妈若是存在这些表现,就要格外注意了!
2.高危妊娠会引发很多的疾病
高危妊娠会引发很多种疾病,其中也包含妊娠合并症,妊娠合并症包括心脏病,糖血病,高血压等,不仅如此孕妈还可能分娩异常,导致胎儿异常,比如我们常见的巨儿症。孕妈也可能造成多胎妊娠、骨盆异常,以及软产道异常等状况,这些情况和危害对于孕妈和胎儿来说都是不幸的,所以一般被诊断为高危妊娠的孕妈都会被特殊照顾,以最大程度降低围产期的发病率以及胎儿的死亡率。
3.如果孕妈的孕妈年龄太小或者太大也会引发高危妊娠
孕妈的年龄如果在小于十六岁和大于三十五岁也会造成高危妊娠,其实就是孕妈之前受到过大量放射线或者辐射,或者是服用过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不管对孕妇还是胎儿来说也都是会造成一定的危害的,再有一点就是有过异常孕产史的孕妈可能会有高危妊娠,比如做流产的次数过多,或者是有过早产、过期妊娠以及各种难产,还有分娩过巨大儿或者低体重儿、先天性畸形儿,这类病例都可能会有高危妊娠,孕妈们一定要多加注意。
高危妊娠究竟有多危险?孕妈若是存在这些表现,就要格外注意了!
那么对于高危妊娠的孕妈来说该如何维持健康呢?
由于高危妊娠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孕妇去医院检查的频率相对于正常孕妇来说要高一些,不仅要定期去医院来检查也要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治疗措施。必要时需要住院治疗来维持孕期胎儿的健康,情况严重的话就是会危及到孕妈的生命安全,这种情况就会采用终止妊娠来保护孕妈,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饮食规律,作息规律,多吃新鲜蔬菜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远离二手烟,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生活。
孕妈们在孕期的时候可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了上述的情况为了孩子和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一般高危妊娠的患者大多会在孕早期出现腹痛或者伴有阴道流血,如果孕妈有不舒服或者其他状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保证孩子喝自己的健康才是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