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岁男孩在姥姥家洗澡后深夜披被回家,妈妈:黑历史,等他长大看

2021-04-20 12:03阅读:
6岁男孩在姥姥家洗澡后深夜披被回家,妈妈:黑历史,等他长大看
对于刚出生的孩子以及年龄稍小的孩子来说,他们都是非常喜欢玩水的,可能是因为惯性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孩子在接触到水的时候那种触觉,不管是什么,孩子喜欢玩水的程度都是很高的。
6岁男孩在姥姥家洗澡后深夜披被回家,妈妈:黑历史,等他长大看
孩子喜欢玩水自然也就会很喜欢洗澡,因为在洗澡时孩子的身体都是大面积的泡在水里,所以此时的孩子就会特别高兴,但有时候孩子洗完澡没有穿衣服的照片也会被家长当做黑历史保存起来,就像是视频中的孩子这样。视频中的孩子有6岁了,此时的他在姥姥家洗完澡然后正鬼鬼祟祟的往外面探头探脑,而且此时的孩子身上披着一块小毯子,非常的搞笑。可能会很奇怪孩子这样是干啥,探头探脑的想要往外面冲,却又一副不敢的样子,后来经过对孩子妈妈的采访才知道,原来孩子在姥姥家洗了澡,但是又因为身上没穿衣服所以感到不好意思,即使在身上披了块小毯子也害怕有人,所以在门口看看有没有人,妈妈也说这样拍下来可以当做孩子的黑历史,以后让他害羞。
6岁男孩在姥姥家洗澡后深夜披被回家,妈妈:黑历史,等他长大看

对于妈妈的这个做法很多网友也觉得很好笑。
网友A:以后让孩子看看自己的黑历史!鬼鬼祟祟的真的有被笑到哈哈哈哈
网友B:黑历史简直了,以后就给孩子放出来哈哈哈哈哈
网友C: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看了这个视频很多家长都会明白,就算孩子再怎么喜欢洗澡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害羞,而且孩子年纪还小时家长一定要明白孩子洗澡的重要性,那么孩子洗澡都需要注意那些呢?
6岁男孩在姥姥家洗澡后深夜披被回家,妈妈:黑历史,等他长大看
1.水温
对于孩子来说,洗澡的水温是最重要的,因为孩子还小,皮肤也是比较娇嫩的,所以如果遇到很烫的水,那么此时孩子的皮肤就会被烫伤,孩子也会感觉到不适,甚至可能会给孩子的皮肤上留下疤痕,所以说水温对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因此家长在给孩子弄洗澡水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拿手试一下水温,然后再放孩子入水,这样才是最好的。
2.毛巾/浴巾
给孩子洗澡用的东西都比较讲究,而在孩子洗完澡之后用的毛巾也都很讲究,在给孩子挑选毛巾或者是浴巾时,家长一定要选取面料比较柔软的,并且一定是宝宝专用的,而且在买来之后一定要进行反复的冲洗,进行消毒,然后在之后的日子里毛巾或者是浴巾都是宝宝专用,这样才能保证卫生安全,以及孩子不被感染。
6岁男孩在姥姥家洗澡后深夜披被回家,妈妈:黑历史,等他长大看
3.沐浴液
给孩子用来擦身子的沐浴液也需要特别的专用。就像前文说的那样,孩子皮肤比较娇嫩,且容易受感染,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让孩子的皮肤过敏、受损,这一点家长要特别注意,因为孩子的皮肤要是受损,可能会引起后续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就像沐浴液中如果不是宝宝专用,里面的一些酒精成分可能就伤到宝宝皮肤,所以说家长一定要注意到这些,宝宝的沐浴液一定要选择宝宝专用。
4.洗澡顺序
对于宝宝来说洗澡顺序以及洗澡的一些重点部位也是很重要的。给宝宝洗澡的顺序首先应该是宝宝的头部,而且此时应该先不要宝宝入水,然后将宝宝抱在身上,用手支撑孩子颈部,然后再给宝宝洗头,这样子宝宝的眼睛才不易进水,同时也可以洗干净,当宝宝下水以后,家长给宝宝洗澡时动作要尽量的轻一点,毕竟宝宝的身体发育还不完整,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扭伤,所以说这一点要注意。而在给宝宝洗的时候,孩子的胳肢窝,男宝宝的性器官以及女宝宝的性器官都是需要洗到的,因为这些地方也很容易藏污垢,这些重点部位都需要照顾到。
说了那么多那么你是如何给你家宝宝洗澡的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