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若孩子在父母面前有这些表现,说明他内心缺乏安全感,父母别大意

2021-04-20 12:03阅读:
若孩子在父母面前有这些表现,说明他内心缺乏安全感,父母别大意
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津津乐道的讨论重点,家长们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能够从小就健康快乐的成长,但是有很多时候家长都不能理解孩子的行为,很多家长都想弄清楚孩子的脑袋里整天都在想什么但是无法通过他们各种的行为来获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家长发现了孩子有这几种比较奇怪的行为,那么就说明孩子的内心缺乏安全感,需要家长的安抚,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若孩子在父母面前有这些表现,说明他内心缺乏安全感,父母别大意
当孩子出现这些奇怪的行为的时候,说明孩子内心缺乏安全感:
1、不敢同除了父母以外的人讲话
有的孩子,遇到陌生人或者是自己并不熟悉的人时就不敢和他们讲话,这种情况对于小孩子是非常常见的,但是这种情况再由在孩子身上确实非常严重他们不敢同除了父母之外的人讲话,起初父母还以为只是孩子的性格比较腼腆,但是在长大之后才发现孩子无论在哪里。都不敢和陌生人说话,遇到别人的时候就会躲在父母的身后。
若孩子在父母面前有这些表现,说明他内心缺乏安全感,父母别大意

2.不敢关灯睡觉
孩子的睡眠问题一直都是父母担心的焦点,有些孩子可能很大之后才独自一人睡觉,而有些父母的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会让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锻炼独自一人睡觉,有自己的小房间,一般来说,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会比较胆小,容易怕黑,因此,爸妈为了克服孩子的恐惧,都会给孩子的小房间放一盏小台灯,觉得这样能克服孩子怕黑,让孩子打开着灯睡觉。但这样慢慢地就会变成一种习惯,孩子睡觉的时候会变得离不开光,并且开着灯有这个功效,这样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和身体健康。在睡眠过程中会分泌生长激素,而过多的光线会导致性激素的分泌过多,从而使生长激素的分泌过多,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是不利的。还有可能导致孩子长不高。这些并不是孩子睡眠质量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孩子缺乏了安全感。父母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注意一下,孩子是对什么产生的恐惧,从而帮助孩子克服这种恐惧,让孩子变得有安全感。
若孩子在父母面前有这些表现,说明他内心缺乏安全感,父母别大意
3.总是缠着父母
另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表现就是离不开父母,喜欢缠着父母。家长可能都认为孩子喜欢缠着父母喜欢黏人是孩子的天性,的确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喜欢缠着父母是很正常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还不能够独自做一些什么事情,还是喜欢黏爸妈那就是孩子缺乏安全感,他们会担心看不到自己的爸妈,会担心爸妈离开他们,所以就想无时无刻的缠着他们,跟在他们身边。有些家长会觉得孩子黏人不对,所以直接指责他们或者是强行离开,这样是不可行的,家长应该给孩子耐心的讲道理,在生活中无形的小事都给予孩子足够的关心和关怀,让孩子不再缺乏安全感。
那么你呢?对此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