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别再用了!老一辈流传下来的育儿经验,真心坑娃!

2021-05-13 08:35阅读:
别再用了!老一辈流传下来的育儿经验,真心坑娃!
现如今,大多数年轻夫妇,在升级成为新手爸妈的时候,都会感到有些手忙脚乱,不知道如何去养育自己的孩子,于是便只能够去请教老一辈的人。虽然说老人在喂养孩子这方面,往往拥有较多的经验,但是有些“过时”的育儿经验,对于孩子来说,确实百害而无一利。尤其是以下这几种错误的育儿观念,可千万不要再犯了:
别再用了!老一辈流传下来的育儿经验,真心坑娃!
1、 给孩子绑腿
有些老人,因为担心孩子将来长大后,腿长不直,或者是出现罗圈腿的情况,所以会选择在宝宝出生之后,给宝宝绑腿。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宝宝的腿直不直,和绑腿没有关系,而是跟宝宝腿部发育不良,以及不良的走路习惯有关。此外,绑腿对于宝宝来说,不仅会限制他们的日常行走,而且还不利于宝宝的腿部发育。
2、 给孩子用学步车
为了让宝宝更快地学会行走,有些家长可能会给宝宝购置学步车,让他们更快地适应走路。然而,如果宝宝长时间地使用学步车,那么就会失去自我探索、自主运动的机会,因为他们完全可以不借助丝毫外力,而是借助轮滑滑行,长此以往,宝宝会对学步车产生依赖,而且不利于塑造宝宝的完美腿型。
别再用了!老一辈流传下来的育儿经验,真心坑娃!

3、 发烧了,捂一捂
老一辈的人,经常说,孩子发烧的话,捂出汗就好了。实际上,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所以用捂热的方式来让宝宝退烧,不但行不通,而且还会引发高热。这种情况下,家长应该听从医嘱,给宝宝喂一些退烧药,如果长时间高烧不退,那么就要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4、 不吃盐,孩子没力气
其实,对于1岁以下的宝宝来说,他们是不适合吃调味料的。可能有家长会担心,如果不加调味料,宝宝吃起辅食会不会觉得索然无味?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宝宝的味觉往往比大人还要灵敏,因此哪怕是不放盐、不放糖,宝宝都能够适应。
别再用了!老一辈流传下来的育儿经验,真心坑娃!
5、 剃满月头
在满月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一辈的人总是会建议家长给宝宝剃一个满月头,不仅是为了图个好意头,而且也是为了让宝宝的头发将来长得更加浓密。然而,宝宝头发浓密与否,与基因遗传有关,和是否在满月剃头无关。此外,刚出生的宝宝,头皮上往往附着着一层胎毛,能够起到保护头皮的作用,因此不建议剃掉。
6、给孩子挤乳头
在老一辈的观念里,必须要给刚出生的宝宝挤乳头,这样才不会影响发育。其实,这根本就是一种错误的思想观念,不但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害,而且还会破坏乳头的功能,甚至是造成乳头扭曲,一旦乳头破皮,那么将会有细菌感染的风险存在。
总的说来,老一辈的人,在带娃这方面,可能真的是经验丰富,但是,如果新手爸妈们在不经过辨别的情况下,就盲目赞同老人的育儿观念,那么反而会给宝宝带来伤害,最终得不偿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