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宝宝发烧会烧坏脑子?很多父母搞错了......

2021-05-14 08:35阅读:
宝宝发烧会烧坏脑子?很多父母搞错了......
众所周知,处于换季的时候是我们的身体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温度变化忽冷忽热,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在温度的变化之中受到影响,许多宝宝都会在这个时候感冒发烧,发烧影响到的不仅仅是宝宝的身体健康,还会给父母带来许多的麻烦,所以发烧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愿意看到的情况,对于发烧许多的家长都陷入了误区,以下几点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发烧会烧坏脑子?很多父母搞错了......
1.发烧是一种病
许多人都认为发烧是一种病,其实发烧并不是一种疾病,只是因为自己的身体被细菌感染,体内的免疫细胞在和病毒作战时所产生的导致我们身体发热的反应而已,所以想要缓解发烧的症状要从如何消灭病毒和细菌入手。
2.发烧要赶快退烧
第二点就是许多人都认为发烧就要赶快退烧,正如上文中所说,发烧只是我们的身体感染细菌的一种自我对抗反应退烧并不是最主要的,而是要从根本上解决细菌的感染,否则长时间拖下去就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宝宝发烧会烧坏脑子?很多父母搞错了......

3.体温可以判断病情
许多家长认为可以通过孩子发烧后的提问来判断病情,其实这种想法和方法都是错误的,引起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是因为细菌的感染,有时候是因为体内组织的发言,无论出现以上的哪一种情况,都是会引起自身免疫细胞和病毒对抗的,所以无法通过发烧的体温来判定。
4.发烧会烧坏脑子
许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只要发烧了就要赶快一致,否则就会烧坏脑子。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我们在发烧的时候会感觉到头重脚轻,这是因为我们体内的细菌导致我们的身体变得非常虚弱意识模糊所导致,发烧并不会烧坏我们的脑子,所以不要再被这个说法所迷惑。
宝宝发烧会烧坏脑子?很多父母搞错了......
5.发烧输液好的更快
很多家长都认为发烧以后就要立即给宝宝进行输液这样才能好的更快其实在发烧之后家长们应该首先来到医院搞清楚发烧的原因,如果情节较轻者不一定需要通过输液的方式来解决,如果情节较重者,就应该听取医生的建议。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进行正确的治疗,效果会更好。
6.发烧必须得吃药
许多家长都认为在孩子发烧之后就必须要吃药,但是众所周知是药三分毒,如果家长在孩子发烧之后就给孩子吃药的话,不仅不能够有效地减轻孩子的病情,还有可能会给孩子的肾脏或者是肝脏造成非常大的负担,并且发烧只是一种症状,孩子精神状态良好的话,就不用吃药。
那么你呢?对此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