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身高遗传爸还是妈?后天该怎么做?看完就懂了

2021-05-14 08:35阅读:
孩子身高遗传爸还是妈?后天该怎么做?看完就懂了
应该所有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很好的形象,也就是说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又高又帅,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孩子的营养可以跟的上,可以放眼望去,几乎大多数孩子都有一个不错的身高,但不可避免的还是有一些例外,包括一些个子比较低的爸爸妈妈也会比较的焦虑,因为自己的个子不高,害怕孩子会遗传自己,那孩子的身高到底遗传爸爸还是妈妈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究一下。
孩子身高遗传爸还是妈?后天该怎么做?看完就懂了
身高约70%的遗传于父母
我们都知道遗传的能量是巨大的,孩子的长相身高绝大多数都遗传与自己的爸爸妈妈,老人都说:男孩的身高遗传妈妈。女孩的身高遗传爸爸,当然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爸爸妈妈对孩子的身高都有很大的影响,根据一些研究表明,父母对子女的遗传几乎可以说是一半一半,并且父母共同决定了孩子70%的身高。 当然,网上也出现了许多根据父母身高来计算孩子身高的一些公式,不过这些公式并不适用于每一个地区的人,因为我们知道不同地区的人受到的影响因素都不一样,比如环境也会影响人的身高,虽然父母的身高对孩子有70%的影响,但是自己身高不理想的爸爸妈妈一定不要太担心,因为还有30%可是要后天的努力才可以达到的!那么如何才能够帮助孩子去长高呢?
孩子身高遗传爸还是妈?后天该怎么做?看完就懂了

保证孩子营养均衡
影响孩子身高的首先就是营养,但并不是代表吃的越多长的就越高,营养均衡才是最重要的,简单的来说就是在饮食上要荤素搭配,不要挑食,最好不要给孩子吃垃圾食品,比如饮料,膨化食品,等等,还有就是不要随便给孩子吃补品,许多妈妈为了能够促进孩子的发育,会给孩子吃一些保健品,虽然这些保健品吃完之后看起来能够在短时间让孩子长得很快,但是它会导致骨骼提前闭合,对孩子来说无疑是拔苗助长,最终的结果往往是适得其反。
孩子身高遗传爸还是妈?后天该怎么做?看完就懂了
给孩子规划合理的运动
合理的运动可以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促进骨骼的形成发育,同时也能增加食欲,促进睡眠,可以说合理的运动对人的身体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有研究表明5-17岁的青少年,每天至少要保证一个小时的高强度运动,每天最少运动三次,1-3岁的宝宝每天至少保持一个小时的户外运动,到了三岁以后就要至少保证两个小时的运动量,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孩子的骨骼和肌肉,如果孩子长得快,但是骨骼和肌肉的发育跟不上,那么最终也很难有一个不错的身高,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带孩子没事多锻炼。
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孩子身体分泌足够多的生长激素,因为我们都知道生长激素在白天的分泌量是非常少的,只有在晚上睡觉之后才会大量的分泌,所以说,一定要保证孩子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只有能够保住充足的睡眠和高质量的睡眠质量,那么孩子就一定能够长高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