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到了猛长期,家长做好这3点,多长10厘米

2021-12-03 08:35阅读:
孩子到了猛长期,家长做好这3点,多长10厘米
很多妈妈应该都有类似的经历,似乎总有一段时间,宝宝总是容易饿,闹着要吃,而且脾气还特别烦躁,扭来扭去,哭个不停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时候,如果排除而身体不舒服等因素,那可能就是——宝宝到了猛长期。
所谓猛长期,就是指孩子的身高、体重快速增加的一个时间段。
孩子到了猛长期,家长做好这3点,多长10厘米
到了猛长期,孩子一般会释放这几个信号:‍ 1.容易饿
宝宝还没开始吃辅食时,会不断指着奶瓶要喝奶。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后,会闹着要更多的食物,他们要不是刚吃完一会就喊饿,要不就是吃比平时多,平时吃一碗就饱了,现在吃了一碗还要添半碗,甚至是平时不喜欢的菜也开始吃了。
2.哭闹和脾气暴躁
孩子到了猛长期,家长做好这3点,多长10厘米

猛长期的宝宝总是感觉吃不饱,睡不够,跟着脾气也会暴躁。小点的宝宝会以哭闹、黏大人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大孩子会脾气暴躁,表现出很气愤,摔东西,大声吵,以此来发泄自己。
3.睡眠模式改变
有的宝宝,本来睡觉可以睡一晚上,到了猛长期,就会半夜醒来,或者比平常早早地起来要求吃东西。有的宝宝则是会睡觉的时候不踏实,经常翻来覆去,甚至哭闹,睡眠质量不好。也有的宝宝进入猛长期,会比平时睡的时间更长。
孩子到了猛长期,家长做好这3点,多长10厘米
4.膝盖疼或腿疼
大点的孩子,跑的时候,或爬楼梯的时候,会感觉膝盖疼或腿疼,但又没有碰到哪里,也没有摔倒,就是有点莫名其妙的疼。
5.睡觉的时候腿抽筋、踢腿或做梦
宝宝睡觉的时候,正睡的好好的,却突然腿抽筋,或不断地踢腿,蜷起身子。
有时候,孩子起床后,告诉你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爬楼梯或下楼梯。
孩子到了猛长期,家长要怎么做呢?‍ 1.饮食方面
当家长们发现这些信号的时候,要意识到孩子的猛长期到了,要抓住这些长个的好机会,为孩子补充充足的营养,如鸡、鸭、鱼、牛羊肉、虾之类的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要注意补钙、补充各种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水果等。
2.多带孩子运动
带孩子多参加对长高有利的运动,比如单杠、各种球类、跑步等,而像举重这样对长高不利的运动,则不建议带孩子参加。
3.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保持快乐的心态,拥有良好的睡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