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2019-05-16 12:33阅读: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黑色缎面印花西装 Fendi
白色衬衣 Dsquared2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去年,在有着“神仙打架”之称的节目《声入人心》中,我们认识了音乐剧演员阿云嘎,一个拥有超高实力的灵魂歌者。
舞台上的举手投足都散发着对音乐剧的热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音乐剧,而这也成了嘎子哥近期最骄傲的事情。
“听说很多人因为我们知道了音乐剧、愿意进剧院去看音乐剧,还有就是听说各大院校音乐剧系报名人数增加,那一瞬间觉得,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卡其色风衣 Sandro
黄色西装套装 Emporio Armani
水墨涂鸦衬衣 Giorgio Armani
棕色皮靴 Berluti
谈及对梦想的追求,阿云嘎直言,自己是个很疯狂的人。
从蒙古草原的“摇滚牧民小子”到艺校班里付出最多的优秀学生;从文工团的铁饭碗到放弃一切北漂攒钱4年成功考学。阿云嘎始终在挑战自己的极限,不断跳出舒
适圈。
“我本来就不适应那种安逸的生活,安逸久了就会有危机感。”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也正是因为这种不愿安逸,不停追逐的心,让大家终在舞台上看到那个闪闪发光的阿云嘎。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嘎子哥也是个有趣的人,当我们问起他是否有个老灵魂的时候,他十分赞同的点头:“比较老,比较老,根深蒂固的“老”气息围绕着我”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灰色抛光尼龙面料雨衣 Ermenegildo Zegna
除此之外,嘎子哥始终过不去的还有年龄。89年出生的他在《声入人心》节目中算是大哥级别,所以在节目中经常调侃自己的年龄。
这位自称96年长的比较着急的少年,内蒙古的风沙是有多大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有些人说看现在的阿云嘎就像是航拍一座安静的都市,我们只看到他车流交汇、华灯初上,却看不见曾经历的海啸与地震。
我们无从知道7岁的男孩,是怎样在父母相继离开的变故中度过每一个夜晚;
也不曾看到,大人们为了避免让他成为“问题儿童”,送去艺校学习舞蹈,每天拉筋到肌肉近乎撕裂的痛苦。
更无法感同身受十几岁的少年北漂住黑暗不透风的地下室,穿梭于各个饭店跳舞谋生,最后因为摔伤被医生警告若再跳下去会导致残废时的心情。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幸运的是,阿云嘎还有一直喜欢的音乐陪着他。
抱着父亲留下唯一的家电录音机听了5年,完成音乐启蒙;在草原上奔跑对着300多只羊唱歌,默默中拥有了“嘎式”唱调的基础;一直支持自己的大哥离开后,忍着崩溃独自在音乐剧领域中继续行走。
不论身边发生怎样的变化,音乐始终是他最好的伙伴,也是让他更加坚定走下的信心。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1. 有没有什么一直很想做但是没机会做的事情?
那太多了。我小时候梦想做个科学家呀、医生呀、航天员呀……都没干成。
2. 有没有特别嫌弃自己的地方?
嫌弃自己的地方……太过快人快语了吧,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一直在改,但……我觉得要正视自我是最好的,接受自己的缺点。所以就是稍微注意点。
3.对于你来说什么样的人生是精彩的?
我个人而言就是,能够留下有意义作品的,能够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我的人生就是精彩的。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4. 当初老说8090后是中国“垮掉的一代”,现在怎么看这个评价?
我不认为啊,谁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没有垮。我觉得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人是不断累积叠加的,就像一个金字塔一样,8090后对于以后的人来说也是奠基人啊,我们一定是最好的基石。
5.怎么看待自己和粉丝的关系?你觉得和粉丝最好的距离是什么?
我内心把粉丝当成是好朋友,我希望遇到我以后,如果生活里有了不开心不顺心的事,我的歌声、我的作品或者我的经历能给他们好的影响。我希望跟粉丝还是在作品中相遇,在那里我们能够快乐地玩,但我们也都要有各自的生活,那我们就安静地过自己的生活。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6.有没有一些给刚入音乐剧这行年轻演员的忠告?对仍旧在坚持传统(京剧、二胡等)技能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
音乐剧这行太难了。演音乐剧不是一个单一的项目,不仅要歌唱好、要演、还要保持肢体协调,每一项都要达到一个水准才行。所以要学习,要靠,需要时间,要耐得住寂寞。
我们很多传统技能艺术其实是断层了,所以很感谢还在坚持学习这些技能的年轻人。我们中国民族富强了,文化自信也在提升,艺术方面这么多年我们学习了外国很多优秀的东西,希望这些优秀的养分能让我们的传统艺术也有很好的发展。
新青年|阿云嘎:绝处逢生
7.之前有说过为了融入大环境而被磨平棱角,那如果再给一次机会,还会选择在最初“装大人”吗?
顺其自然吧,“装大人”其实是遇到了现实的问题你才把自己武装成那样的人,所以这不是我的选择,而是我的一种应对。
出品:吖桑奇
监制:森蝶
摄影:YONG&YANG
造型:森蝶 佩佩
艺人统筹:晃晃
妆发:Seven陈景
品牌鸣谢
Berluti、Dsquared2、Emporio Armani、Fendi、Giogio Armani、Sandro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IwODMwNw==&mid=2651110374&idx=2&sn=c076ce93c7a1c4e100733012735a44fb&chksm=8bb2cdfabcc544ec9067f0cb770501adfa3487fbec2eb09ff31a7b2441958bb8fd385cbded65&scene=0&xtrack=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