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2021-11-30 14:02阅读: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追了这剧一整周的我,看沈争一(宋祖儿 饰)和邵北笙(王安宇 饰)互相帮助扶持,又“发糖”无数的“合约爱情”看到上头,同时又对剧中推广的冰上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寒冷的冬天都显得好过了许多。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甜燃逐风,陪你过冬!
《陪你逐风飞翔》的故事里,热爱短道速滑的“野路子”女孩沈争一背着妈妈偷偷参加逐风俱乐部的新人选拔,这是她成为速滑专业选手的最后机会,然而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她却状况百出,更是体验到魔鬼教练庄阅(苗圃 饰)的严厉。
好在一番波折后,沈争一如愿进入逐风俱乐部。可新挑战接踵而至,沈争一努力克服技术难关、学习与队友的配合。然而,沈争一偷练短道速滑被妈妈发现,于是揭开一段往事,沈争一母女和庄阅的关系卷入漩涡。但在花滑天才邵北笙的陪伴和帮助下,沈争一迅速蜕变,赢得队友的信任,成为赛场上的黑马。
同时,沈争一和邵北笙也一步步从互相捉弄打打闹闹,发展成为甜蜜伴侣。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沈争一(宋祖儿 饰)和邵北笙(王安宇 饰)
沈争一和教练庄阅也从冲突到理解,结下深厚的师徒情谊。两代短道速滑运动员用永不言弃、全力以赴的拼搏姿态,传承了体育强国、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陪你逐风飞翔》加入了竞技题材的热血,使得整部剧的内容和气质都丰富起来,甜燃剧情和励志追梦一个都没落下,我们既对沈争一和邵北笙的恋情发展充满了好奇,又为故事中的青春“逐风追梦”群像所感动。不止吃到了“小甜饼”,也深深受到竞技题材的热血正能量感染。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赛场上的沈争一
竞技青春,不负年华!
1
竞技题材,令人热血沸腾!
先别着急看沈争一和邵北笙的甜蜜日常——不日常的冰上竞技,不仅仅是《陪你逐风飞翔》的人物背景板,而是整个故事的重要部分。除了甜燃爱情之外,青春和热血也会是你爱上这剧的一大理由。
开拍前,主创人员就做足了对冰上运动(包括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题材的准备工作,这部剧更有我国短道速滑“大魔王”王濛特别出演。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花滑“男神”邵北笙的惊艳旋转
而大学“逐风俱乐部”短道速滑队里的年轻人们也不是吃素的,并不因学生背景而显得儿戏,而是真的体现了训练和比赛的日常,再加上还有曾是顶级短道速滑运动员的“魔鬼教练”庄阅的带领,体育竞技的戏份并不枯燥,反而和人物故事线融为一体,不分彼此,真的可以称为“竞技甜燃两不误”。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虽然训练严肃,但偶尔还是可以调皮一下
剧中,庄阅教练始终强调团队精神——“短道速滑不是一个人的比赛,队友之间的配合是相当重要的。”短道速滑的掩护和配合战术,交替领滑,一档一过,梯形编队滑行等等,还有邵北笙花滑表演时甚至加上了得分点的特效字幕......这些扎实的内容普及了冰上运动知识,让我们非专业观众也get到了知识点——今年看冬奥会的时候,正好能用上!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魔鬼教练”庄阅
2
柳暗花明,打打闹闹,
又互相加油打气的美好爱情
从青春甜燃角度来看,冲着恋情戏份来的观众一定不会失望。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沈争一(左)与邵北笙(右)
沈争一和邵北笙,这对欢喜冤家的恋情发展,有着合理的曲折,吊足观众胃口,又在细节处用心“发糖”。从“不打不相识”到“甜蜜摸头杀”,两个人情侣氛围十足。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邵北笙受伤后,沈争一来到病房探望
的两人互动,真是甜到掉牙
而重重误会与艰难竞技的困难也没有折损他们年轻的爱情,相反,他们克服困难,不为误会与阻碍所动,最终携手并进。邵北笙作为花滑天才,对初到冰上的沈争一“言传身教”,颇有小老师的气质;而沈争一也给原生家庭并不完美的邵北笙带来了安全感。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沈争一和邵北笙在冰上
也散发着恋人的甜蜜
这就是我们观众想看到的那种校园爱情啊——既有那种专属于情侣的幼稚打闹误会,从而显出年轻爱情的纯真;又有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正向作用,两个人携手共同成为更好的自己。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这俩人是假·赌气,真·发糖
3
Z世代的故事,
恋爱和事业两手都抓
《陪你逐风飞翔》并没有止步于“发糖”与“热血”的好看,而是有着值得我们年轻人看完之后再三回味的深度——不论是剧中沈争一和邵北笙对爱情的态度,还是他们努力拼搏的精神。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陪你逐风飞翔》 青春群像
《陪你逐风飞翔》是当下一些年轻人的代表和映照,我们在他们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中看到:
虽然他们也跟所有甜燃剧里的人们相似,都沉浸在他们年轻的爱情生活照——在面对爱情时全心投入,也不忸怩,不畏付出;
但同时,他们并不会为了恋爱而放弃生活中的其他部分,爱情和他们所钟爱的事业并不是站在对立面,恰恰相反,他们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事业伙伴,同时又是生活中的好伴侣,“甜燃”和“励志”就这样交织在一起。
对于年轻观众来说,不论是学生,还是已经工作,不论在什么行业中奋斗,这样的精神都能感染人,并让人充满共鸣的——挥洒青春,励志奋斗,同时又收获友情和爱情,这样的故事,哪个年轻人能不代入,能不爱呢?
剧好看|冰面之上,甜燃成长
《陪你逐风飞翔》正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会员每日22点跟播卫视,非会员每日22点更新1集。在我看来,寒冷冬天的夜晚,一边喝着热茶,一边看这么甜蜜又热血的可爱剧集再合适不过了,如果你还没开始看,快来跟我一起追剧吧!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IwODMwNw==&mid=2651178764&idx=2&sn=0ea08da44532f739795098135e467a8c&chksm=8bb3b110bcc43806bf222cba4a671e823a796769feabfd34292c8c0358780dff651915e3d7d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