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写在搜于特大跌之后

2013-11-08 09:27阅读:
写在搜于特大跌之后
2013118日星期五

一般来说,大家都爱谈自己的成功投资经验,对失败的例案讳莫如深,因为谈失败有可能会招人耻笑。不过本人心理素质还算过硬,考虑到有许多朋友跟风操作,所以大家笑也好,骂也好,我只能真心的说,股市多风险,这里什么一切皆有可能。

搜于特002503由于历史上连续业绩翻倍增长,在上市前,我就关注到了它。再考虑到其是走三四线城市为主,避开了主要竞争对手,加上三四线城市市场空间巨大,所以一下子就被其吸引住了。
由于当初上市时的高估值,所以让本人退避三舍。但随着上市后的不断调整,2012年春节后跟进,做了一波,只是小有收获,在其中途调整过程中换成了百圆裤业(百圆裤业,也是一言难尽的个股,呵呵,发现自己怎么跟服装股干上了)。

今年2013年一季度后,看其股价仍处在相对低位,觉得与其成长性不相符合,估值相对较低。所以又再次在13元上方进来,后面下跌过程中补了一次仓,从
而形成了曾经的重仓持有股。后面由于觉得仓位过重,所以在调整到成本价附近完成了第一次减仓操作。在今年9月份由于发现了新的标的,手头却没有资金,在12元上方再次减持。从那时到目前为止,仍持有较低仓位的200手。
但随着搜于特今年三季报的出炉,业绩高增长不再,全年业绩高预增也是消失的无影无踪,从而遭受连续二个跌停板,目前仍在不断的下跌过程中,昨天再次形成大跌(听说前面白云山跌停,但总哭了,不知真假。比较起来,我的心理素质还可以,呵呵)。这在一只低估值、低价位区建仓的个股,仅仅一个三季报的不如预期,年报预增不如预期,即使高增长真的不再,这种跌法也显得那么的夸张。

真的很抱歉,市场先生向来脾气很坏,甚至就像一个神精病患者。面对搜于特市场这样的不公平待遇,除了责怪我们自己水平有限,也没有更多可以抱怨的。

这次投资的教训:
1、快速成长股在业绩增长放慢时,很可能会形成重大投资风险。虽然搜于特三四线城市开店扩张的成长逻辑仍在,虽然业绩仍在增长,但是行业不景气期的快速成长股,很可能会遇到麻烦。对应的方法是今后这种股票最多是轻仓参与,甚至可以放弃。
2、基金重仓股,尽可能少碰。搜于特机构持股比例从去年底的50%+到三季度的9%,可能到目前,估计几乎是走光了。虽然本人在进入之前也分析到机构可能形成踩蹋事件,但机构割肉的水平,在此股身上体现的更是淋漓尽致,似乎看不到一家有眼光的机构了。
3、这只股投资成功的一面就是个人的投资体系中的末位淘汰制、仓位比例配置功能生效了,从而及时放弃了重仓持有。如果还是当初地最高仓位,估计现在我的心情也是遭透了。

不管后面的结局如何,但这家“高成长”性企业,由于管理层的那么无能,似乎它的高成长已经不再了,进入的基础也发生了变化,后面如果解套,是可以出来的;如果遇到更好的标的,也可以考虑换股操作,而不是找新的理由进行死守。
本人剩下的那点搜于特,这是我的底仓,不想再减了,割肉真的很痛呵。
祝自己,也祝大家好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