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投资方法的微调

2014-01-07 12:55阅读:
投资方法的微调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写日记了,由于IPO重新开闸,近段时间主要集中精力阅读招股意向书,所以近期写的东西非常之多,只是没有以日记的形式体现出来。
20074月份正式踏入股市以来,尤其是09下半年开始以基本面研究,中长线投资以来,个人的投资慢慢已成体系,摸索出一套长期稳定的盈利模式。
这个盈利模式应该是比较可靠的,是可持续的。但是不是就没有改进的空间了呢?肯定不是这样的。特别是在看到风生水起的业绩后,深切体会到这个市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差距太大了。所以对投资体系进行一些微调,也是合情合理的。

一、专注成长股。在大盘没有明显牛市的特征的情况下,放弃低估类的老股票操作,放弃套利操作。专注才能取得长期持久的成功; 唯有专一,心灵也才能宁静。

二、放弃目前的融资操作。在大市牛市趋势没有确立的情况下,不融资。平时基本放弃融资操作。抛开
风险不说,这块的付出和收益不成比例,理应放弃。

三、成长股投资操作方法进行适当调整。改左侧为主、右侧为辅为右侧为主、左侧为辅。另外关于卖出,在明显确定冲高后面可能要调整的情况下,尤其是收益有一倍以上时,需要减仓操作,收回投资本金,让利润去奔跑。

四、个股建仓比例。左侧建仓时比例示超过15%,右侧追加建仓后,最大仓位可以提高到35%以上,最高不超过50%。涨上来后的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