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哪些行业容易出牛股

2014-03-05 12:46阅读:
哪些行业容易出牛股


自上而下的投资者,认为最重要的是找对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容易找到大牛股。而自下而上的投资者认为,首先是企业分析,其次才是该企业所在的行业进行分析。
二种方法,二种策略,听上去都很有道理,但实际操作起来,都没有那么容易。
还是说说自上而下选股吧。选择哪个行业最好呢?
制造业能出大牛股,如曾经的三一重工,还有现在的格力电器等;
信息行业能出大牛股,如科大讯飞、腾讯等;
消费品行业也能大牛股,曾经的茅台、伊利等;
医药行业更能出大牛股,如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
其实目前市场上表现非常差的银行、地产也曾出过很多的大牛股,如深发展当初要有多牛有多牛,万科也造就了许多神话。
即使如钢铁股,也曾牛气冲天过。

所以自上而下选股,先选行业,这个活真的不好干,个人认为有点盲人摸象的感觉。这种策略更多的是适用于做主题投资的人,或者说喜欢猜测市场热点的投资者。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更多的人会倒在通往罗马的路上,所以至少个人认为这个方法并不适合自己。
所以出这样一个题,有标题党之嫌。实在抱歉,在我这里真的没有答案。当然如果大家有更好的答案,欢迎提供,不胜感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