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右侧交易如何完善

2014-03-06 12:33阅读:
右侧交易如何完善

前期一直在谈增加右侧交易,但说起来容易,操作起来同样难度不小。在此专门研究一下如何进行右侧交易,当然这里说的右侧交易主要是指建仓或加仓交易。
由于右侧交易系统目前还不成熟,如长期跟踪的和佳股份、阳光电源、 尔康制药等,在行情启动时,均是轻仓或者无任何持股,只有观望的份,甚是可惜。

第一,右侧建仓的资金哪里来
这个问题同样适用于左侧建仓。
1、换股建仓,永远是二难选择。新选中的个股好,还是手头的个股,这永远是一个二难选择。换股交易,二面挨耳光,这是常有的事,如搜于特几次交易,均不理想。但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看好的个股想建仓,即使实行末位淘汰制,也经常淘汰了正确的,留下了错误的个股,在没有其他的办法时,这条路还要走下去。
2、长期保留部分现金,是最好的选择。保持
SPAN>左右,甚至更大比例的现金,是能顺利建仓的最好的方法。如何能做到一直保持有这部分现金呢?其实也是很难的。一方面,如果要做到这一点,只要有买股票的操作,就要有相应的卖出操作,才能持续不断的保证这部分现金流。
所以,尽量少换股是非常重要的。要尽可能放弃中小机会,只做比较大的机会。如只少有一倍以上涨幅的机会,当然最好是3-5倍涨幅的这种大机会。

第二,右侧在哪些情况下可以建仓
1、顺势正常加仓。非常看好的个股,从底部起来,但没有完成建仓任务,在突破30日均线可以少量加仓。当然这个底部一定是历史性的大底,而不是中间调整的底部。另外,对个股的选择一定要严格。(30日均线没有特别含义,只是一条预警防呆线。)
2、顺势事件性动。许多个股等着等着,不但不能到达目标价格,反而因某起事件,出现快速拉升,这时候其实是可以在第一时间加仓的。因为事件情动后的股价,一般很难再跌得下来创新低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也只能顺势加仓,否则只有看的份。
3、顺势逆加仓。就是看好的个股,离开了底部,且已经有很大一段涨幅了,这时候如果直接追高,很可能会被套在调整的顶部,时间一长,心态很难把握,甚至会割肉换股;如果放弃,个股后面可能还有很大空间,却甚是可惜。所以这种情况下,只能等个股的中级调整后,进行顺势逆加仓。

右侧建仓,个人前期一般喜欢进行第3种加仓,对第1种和第2种加仓方法近乎无视。尤其是第2种,看到自己特别看好的个股因利好刺激后,快速拉升,真的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相当许多投资朋友都会经历。通过思考和完善,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投资体系,希望今后在右侧建仓方面有所突破。
以上方法仅适合自己,并不一定适合别人,且还需要仓位比例等的配合,才能取得比较理想的效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