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还会投资学区房吗?

2014-04-16 09:21阅读:
你还会投资学区房吗?
2014416日星期三

昨天晚上回家,女儿说这次期中考试,英语考了99分,没有考到100。我说你已经很好了,我们不要100分,因为100分需要你多花上倍的时间和付出,这是不值得的。

说到教育,不能不谈谈学区房。据有人统计,上海重点高中学生一天睡觉时间只有4-5个小时。以我身边的一个同事的小孩为例,大概考的是上海四大高中之一,她们班每人都有几只手电筒,就是为了灯后,躲在被子里看书或做作业用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绝大部分同学正常时间根本完不成。
以个人的观察和理解,目前所有的初高中名校,几乎都是以考试分数为唯一的衡量标准,这也决定会以不停的做试卷为手段。

这种高分,我不能完全否定说没有用,但其带来的危害却是显而易见的。
1、有损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对孩子来说,健康是最重要的。其实对任何人来说,健康都是最重要的。在孩子生长发育期,让孩子自然成长是最美好的事,不要让分数拖累你的孩子的身体。让孩子一天只睡4-5个小时,这是在慢性杀害我们孩子,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2、扼杀学生的其他能力。应试教育主要培养的都是定式思维,一切向分数看齐,容易忽视生活的美好和扼杀创造能力。生活的美好,不只有分数,而是可以亲近大自然,与人为善,帮助他人,孝敬亲人等等。
3、容易形成高分低能。一切向分数看齐,容易让小孩形成畸形的心理,不利于心智的成长。还有就是容易形成除了学习,其他什么都不会。最终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不是为了应用知识而去学习。“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孩子已经不像我们当年,除了学习,考大学,就只能回家务农。我们需要鲤鱼跳龙门,自古华山一条路,只有学习考高分,虽然是下策,但当时却是上策。现在我们的孩子早就远离了生存的基本要求,而重要的是要进行素质教育和培养生活能力和技巧。

我们需要远离学区房,远离100分。现在许多家长估计还不能理解,只要中国一直在进步,我相信10年以后,学区房就会基本从学生和家长眼中消失。

面对这样的未来,学区房还有前途吗?你还会投资学区房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