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分化是主流

2014-04-29 08:47阅读:
市场分化是主流
2014429日星期二

盼望着,盼望着,广大股民盼望着牛市的到来,就像冬天的牛儿盼望着青草,春天的花儿盼望着雨露。
七年弹指一挥间,大家不但没有盼来牛市,而盼来的是七年大熊,盼来的是许多投资者财富的毁灭。
按时间上说,七年了,不短了,但8次的玫瑰底破了,李大嘴的钻石底也破了,董妹妹也裸奔过了,牛市真的应该来了。但你看看排队上会的企业,短短一周时间就144家了,后面还有多少家,仍是一个无底洞。不管从上会到发行是8个步骤,还是10个步骤;不管是三个月后上市,还是六个月后上市,如果还有一点良知的话,就不要再忽悠善良的股民了,这些企业大部分都要上市的,都要靠二级市场股民买单,这是改变不了的现实。只管进,不管出,消化不良的最后结果是会撑死的。
所以啊,善良的投资者,你也不要盼牛市了,更不要期望像06-07年那种牛市,牛B可以吹得比天大,越垃圾越涨得欢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那已经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了。
这个市场确实不缺钱,但股市肯定缺钱。不要再幻想
普涨普跌,这个市场基础早就改变了。看看2013年的“牛市”吧,主板尤其是蓝筹股,已经边缘化,中小板也在深度分化,创业板也不再是一个整体,后面创业板再会更加分化。未来你丫再说哪个板会涨,你丫就傻帽了,就等着赔钱吧。(有点过激,但是真心想提醒那些自认为很聪明的那些人)

在二级市场面前,证监会是狮子,上市企业是狼,投资者就是羊群。做为羊群的我们,是改变不了现状的,只能去适应。怎么样才能吃点草,而不至于丧命呢?
1、找成长性的次新股。成长,不断的成长,是股市最大的催化剂。
2、企业大股东是这个市场最大的庄家。在新庄时代,你只能选择与大股东利益站在一起。当大股东有管理市值的需求时,会尽最大可能减少被大股东算计的机会。
3、有花堪折直须折。收益都是虚幻的,不要认为公司涨了,你就对了,其实那只是在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地方,选择对了适合的企业而已,并不见得你有多牛叉。风来了,猪也能上天,就是这个道理。其实过几年再回头看看,还是一地鸡毛。

想到这些,你就不会那么绝望了,144家上会的企业招股说明书,第一遍简单的都浏览过了,有消光同志的不懈努力,当市场被打得不成人形时,也许机会就来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