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投资新股3

2014-06-16 14:38阅读:
如何投资新股3

第二部分 新股的投资方法分类

新股的投资方法很多,各人的划分标准也不尽相同,如短线高手、热点投资法等,都不是本文评论的范围,个人只是试图从如下几个主要的方面,简单描述一下新股的投资机会。

1、打新套利。新股开闸初期的打新,是一个不错的稳定收益方法。历史已经多次证明,这是低风险,甚至是无风险的收益。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有花堪折真须折,某待无花空折枝。像今年一月份那种情况,打新月收益率可以达到5%左右,甚至可以利用融资融券账户,融资打新。至于别人怎么说,大可不必理会,资本市场里,赚钱才是硬道理。理论最丰富,道德最高尚,在你的帐户面前一毛钱不值,毛用没有。再说,不偷不抢,不违规,不犯法,靠正常智慧赚钱,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哈哈,赚自己的钱,让别人无钱可赚吧。


2、快速成长股投资,只争朝夕。有些企业上市,未来几年能保持50%左右的快速增长。许多人说吹牛,根本不可能有这种机会。其实只要你认真复盘,A股这种机会虽然很少,但却一直存在。面对这种高速增长的企业,等低估,怕是没有机会的。所以对快速成长股,只要估值合理(在股价启动前,基本都是不合理的),除了高举高打,几乎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但话说回来,这种股公司业绩变脸了,如果一旦做错,风险那也是相当高的,很可能就是双杀。再说,又有几家企业能保持5-1050%以上的快速成长呢?那几乎是要绝迹的事。这种投资,主要是靠赚企业成长的钱。比较成功的案例有双鹭药业、大华股份、金螳螂、康得新、汤臣倍健等。

3、中等增速的成长股,在市场最黑暗中守株待兔式的机会。一般来说未来3-530%左右的增长的企业,都可以纳入此类。许多企业,成长性并不惊人,资本市场也一直不温不火,但上市后,企业的业绩增长一直是真实的。不要看不上这种速度增长的企业,其实5年就有近4倍的利润增长,加上如果市场低迷时不太认可,在市场最黑暗时进入,很可能就会享受到戴维斯双击。许多慢线牛股,都是这样靠估值和业绩的双增长走起来的。如迪安诊断、和佳股份、尚荣医疗、亿纬锂能、卫宁软件、易华录等。这种案例远远比前面的快速成长股多得多。

4、逆境反转股,不怕等三年的后知后觉机会。除了上面快速成长型和中等速度成长的企业,其实新股上市后,大部分都是业绩几乎没有增长,甚至还会大幅变脸的。这类股票也是投资者最怕遇到的,但却是遇到最多的那种。但A股市场,由于公司上市后,一般持有大量超募资金,许多小盘次新股,在等几年后,基本面非常容易出现逆转,这就为投资者提供了许多机会,而且比中等速度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更多。由于这种案例太多,就不一一列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小小辛巴兄的全面撒网,五档抄底法,非常不错。

投资非易事。企业的利润就像女人的乳沟,哪怕最平的胸,挤挤都是有的。其实A股大部分成长企业都是假装成长,并非真实的成长,业绩都是靠人工挤出来的。
尤其是在当前情况下,不允许企业超募资金,未来“业绩增长”的难度会非常大,并购难了,人造乳沟难度也大了。所以需要投资者更高的眼光,找到真正的奶牛,而不是人造奶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