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金周错峰出行扬州打造史无前例的运河嘉年华有什么看点

2019-10-04 11:22阅读:

听闻这个黄金周在扬州城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嘉年华大秀,百闻不如一见,跟随着城际列车的步伐,你也可以轻松的实现与扬州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运河城市从古至今一直都是备受瞩目的城市,运河是真正意义上的南北交通要道,商运繁盛,运河的兴起也对古代经济的贡献无法估量,当然运河主要流经的城市也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和壮大,而这些城市又因古老的运河文化而一再被关注,传承,今天的扬州亦是如此。

每晚上演的精彩非遗文化表演引人入胜,其实在不少景区也都多少遇到过非遗的表演,然而作为非遗申请和传承的运河城市扬州集结了众多非遗表演者,游客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亲眼见到传承者,而且更有机会直接参与,亲身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所在。

吹糖人

做糖画

捏面人

不论是吹糖人还是做糖画,扬州出名的三把刀在这里也被进一步得到了扩大和发扬,漆木雕刻,扇面丝织,扬州剪纸,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在艺人们的手上活灵活现的被展示了出来,

甚至只有在元宵节才能见到的兔子灯,在这里也被改良换代了不少,各种颜色各种大小,主要你感兴趣,艺人都可以现场直接制作。


除了精彩的艺人表演,还有来自皇城的众多展品参与此次的嘉年华,各种射箭、COSPLAY体验、剪纸等互动体验引得大人孩子津津乐道。

加上美食的助阵,让宋夹城每到夜晚都人声鼎沸,如果在你的印象中对于扬州的认识还仅仅是存在于早茶和瘦西湖的话,那么这个假日到宋夹城看一看,定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总以为扬州城很享受自己的慢节奏生活,没想到这个嘉年华上演的如此大秀,实在给人不小的惊喜。不知道你对于扬州最深的印象还停留在何处,欢迎留言分享,谢谢。
作者简介:上海冷空气 (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