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逛公园吃大餐看马戏这个国庆扬州和你一起嗨翻小长假

2019-10-04 12:34阅读:


说实话原本对于扬州的认识和想法都一直只停留在美食和美景。可能不少游客也和我一样来扬州先去瘦西湖采个风,再去茶社吃个早茶。然而何曾想在扬州城也能看上一场精彩的马戏表演,这可绝对是超乎我的想象。

为了打造丰富多彩的运河嘉年华和迎接黄金周的游客到来,扬州瘦西湖旅游度假区特意将马戏表演融入进了此次活动,来自俄罗斯马戏团也的确给了我此行不少意外的惊喜。

就这场马戏的规模而言在我的印象中绝对不算小,足以容纳上千人同时观看,演出所有的演员也都是来自俄罗斯,不少节目也都是只有在电视上才有机会看到,但是现场看到这些演出给人的震撼那和在电视上看是完全不同的。

串场的小丑看似不经意的表演,其实都有着数十年的功底打底,我记得曾经听过哪个主持人说过,在一个马戏团其实小丑是实力最强的一个角色,一般来说他们不仅要承担串场(表演与表演之间的空隙时间)的工作,而且一旦演出节目有什么问题或意外,他们需要能够马上登场化解尴尬,对于临场发挥的要求是非常的高,而且每个小丑也都有自己的绝活。


比如我们今天看到的两位小丑就还身兼了驯兽师的角色,与小狗的互动表演也是最受孩子们喜欢的。




精彩的高空表演和空中飞人绝对是俄罗斯马戏团的拿手好戏,他们甚至可以在不断回转的圆球上轻松的做出跳绳,大跳等惊险的动作,惹得现场的观众一阵阵惊呼,个人强烈建议喜欢刺激的朋友可挑选最靠近舞台左右的座位观摩,那种对于视觉和心里的冲击力,谁坐谁知道。



既然说是马戏表演,怎么能没有马呢?当最多同时7匹马出现在同一画面时,的确让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相较于我国马背上的民族而言,毕竟要到高原才有机会欣赏到牧民与马匹的互动表演,然而如今在扬州城就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不得不说,如果你来扬州错过了那就是一种过错。

整场演出的节奏把握非常精准,几乎没有什么空闲的时间,让人看得提心吊胆又时而妙趣横生。如果前几天你已经游览过瘦西湖,也欣赏过宋夹城的精彩非遗表演,那么最后来一场马戏之约,就是扬州此行最好的总结。
作者简介:上海冷空气 (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大马戏观看及售票点:宋夹城西门
大马戏场次时间表 成人票100元
一:10月1日、10月6日每天三场
1. 上午11:00—12:10
2. 下午15:30—16:40
3. 下午19:00—20:10
二:10月2日—10月5日每天四场
1. 上午11:00—12:10
2. 下午13:00—14:10
3. 下午15:30—16:40
4. 下午19:00—20:10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