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打造中国酒店服务业的航母酒店界海底捞式的服务你体验过吗

2019-10-09 13:05阅读:

我是个很懒的人,但这次我觉得真的有必要对扬州的这家酒店认真的做个点评,这可能是我住过国内“最不可思议”的酒店 ,没有之一!


你会因为入住一次酒店被酒店的服务感动吗?原本我举得没可能,但是这次我真的输了!
说起这次扬州之行最初是为了实现自己至今未能到瘦西湖旅行的一个心愿,而对于第一次到扬州旅行的我来说,住在哪里就显得更为重要了。作为对于扬州的第一印象,本意当然是想挑选既靠近瘦西湖又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于是翻了一圈临近景区周围的酒店,发现周末的价格似乎也都不菲,经常去南京出差的朋友立马推荐了这家“和颐至尚酒店·体验店-扬州古运河东关街店“,不得不说,入住的当天我就傻眼了!这真的是一家酒店吗?

可能大家对于星级酒店的主动搬运行李,协助办理入住,送行李到房间见怪不怪了,但是这家酒店的服务
员的服务热情标准真的好到快让人都融化了。这绝对是一家被高铁给耽误了的酒店服务界的航母。住过它家的酒店一对比你就会明白你之前的入住都损失了多少被服务的可能。
作为一个四星标准的酒店,免费为客人提供大堂迷你吧的水果和点心、客房欢迎水果、客房迷你吧所有饮料和小食、早餐、洗衣服务、打印文件、5公里范围内接送、VR游戏体验、现磨咖啡、夜宵服务、熨烫衣服、24小时健身房、甚至包括了为客人洗车等服务,单从服务的质量、热情度、种类来说,说是超6星也绝对不为过。甚至让我想到了一个火锅品牌的服务标准~

虽说现有的客房的确因为大厦原有空间的限制谈不上大,但是整个格局和设计非常的简洁、合理,所见之处皆是科技。不仅大部分房间的电视都改建为时下流行的投影屏,将卫生和淋浴完全隔离开,这样排风的效果也好了很多。房间内所有的开关都是智能开关,甚至加装了开关窗帘和情态灯光(观影、阅读、休息都不耽误)。


出于对于商务人士睡眠质量的考虑,酒店所有的床品是美国进口SIMMONS五星品牌(W、香港半岛、四季、安曼等奢华酒店的专供品牌)这个操作实在是让人有些惊讶,简直是不计成本啊。


在客房的欢迎水果、点心和小冰箱内的软饮、小食都能做到每日及时更换补充,而且这些都是完全免费的!不是一次性提供,是每天免费补充!看似细小的服务却彰显了酒店的人文关怀。而且每间客房的装饰花都是鲜花,这个代价也不菲啊。



客房内的一次性洗漱用品都是酒店单独定制的,看起来也相当有品位,一次性牙膏选用的也是日本品牌,据说这是听闻了日本客人的意见后,将整个酒店的牙具和牙膏都做了调整和升级。

位于2楼的自助洗衣房是免费提供给酒店客人使用的,对于带孩子出行或者长途旅行的游客来说相当的实用,同样免费提供。

寸土寸金的酒店空间里,还将健身房的面积多预留了一倍的空间,除了五星级酒店必备的泳池之外,我真的觉得她家的软硬件该有的都有了。不过听服务员说,接下来2期3期的工程会考虑设计更高端的客房和泳池的设计,搞的我都有点小期待。

每天出门,巡视的大堂经理都会笑脸相迎问候睡的怎样,休息的好不好,有个小插曲,我入住的房间刚好写字台前的USB插口接触不良,当然其实房间里的插口和USB插口也不少,只是如果写字台可以用,就更方便,出门的时候我就随口说了句,好像写字台的插口不太好用,没想到晚上回来的时候已经修好了,而且经理还送上了小礼物以示感谢。按照我多年的酒店入住体验来说,这真的是只有日式酒店才能做到的人文关怀和及时性。倒不是说别的酒店不修或者不闻不问,只是同样对于问题的处理方式,会让入住的客人觉得很舒心,也不会影响到客人。
打造中国酒店服务业的航母酒店界海底捞式的服务你体验过吗


酒店餐厅的早餐种类从商务酒店的角度来说,也已经是相当豪华和丰盛了,特别是自助的鲜榨胡萝卜汁,不掺一滴水的操作真是五星好评,当地获奖的面条更是令人食指大开。




除了免费的早餐,酒店还多了一个深夜食堂的夜宵服务,这一点就更为人性化了,每晚9点到10点,餐厅都会额外准备夜宵供客人享用,金卡会员和VIP客户可以直接免费享用,普通客人入住仅需38元一位就可以无限量的享受这顿高阶版的夜宵,啤酒,饮料无限量供应,面食,水饺,冷菜,点心,水果,鲜榨果汁,和早餐相比丝毫不差,而且因为夜宵用餐大家不会太赶时间,真正可以让人吃饱吃好的夜宵,而不是很多商务酒店只有一碗面条,几个包子的应急准备。


每天出门的问好,晚归的问安,有时候甚至感觉比在公司在家里受到的关怀还要多数倍。我特意再次去看了一眼各大预定平台对于酒店的评价,发现几乎完全也是一边倒的评价,这里的服务员会替你烘干衣物,这里的保安会替你擦车,超六星的服务,其他酒店完全没有可比性,来扬州不二之选等等。也就是说酒店目前所提供的服务标准绝不是应付检查或者个案,根本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

大堂里的水果,点心,茶水也是每日不断的更新

更有数十万元的现磨咖啡机供休息等候的客人享用

儿童娱乐区也设有专人看护,每日打造。

作为体验店独有的互动体验游戏也为入住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游戏可能。

打印文件完全免费,这个也是我们复印完文件才发现的,常理这是酒店服务赚钱最好的机会之一,在这里完全免费。5公里内周边的景区提前预约即可免费接送。

散落在房间里的衣物,回来时,一定会被摆放的整齐划一,甚至住久了,服务员会主动询问是否有需要烫洗的衣物,其实到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朋友说他去南京开会,客户安排五星酒店他也经常不住,仍旧选择到扬州入住的原因了,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能够在公务之后得到关怀和关注这一点简直太重要了,换做是我应该也会做同样的选择,开心、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酒店的张经理介绍说,当初酒店成立之初她把酒店每一个员工都当做自己的家人来看待,所以耳濡目染,员工也把每一位入住的客人当做自己家人来看待,这种完全发自内心的关心与关爱和出于责任感的关心客户是截然不同的!想当初入住之前我也是将信将疑的态度,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到扬州,毕竟这才是最低房价仅300多一间客房的连锁商务酒店,然而入住以后带给我的感受完全是超越五星级的享受。

据说酒店的服务标准也是接受了大量贵宾和住客提取的意见,在不断的揣摩和实践中升级。我在想也许下次来扬州入住这里的体验可能会好过这一次也完全有可能。很多时候好的服务是完全可以让人忽视掉很多硬件上的不足,而差强人意的服务或者怠慢的态度只会让人觉得即便是五星级酒店也不值这个价,是想要享受关怀备至的服务,还是冰冷的微笑,大家心里一定都有自己的选择。

作为一家如旅集团旗下的和颐体验店,我真的十分期待有朝一日在上海也能遇到同样的酒店,这的确会给人一种回家的感觉。
不知道在你住过的酒店中遇到最好的服务或者最糟糕的体验又是什么呢?挑选酒店你更看重高端品牌的硬件设施,还是这家酒店的服务呢?欢迎留言分享,谢谢。
作者简介:上海冷空气 (摄影师、旅行家、自媒体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