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严书记”被查且看严夫人如何立功?

2018-05-19 08:50阅读:
“严书记”被查且看严夫人如何立功?
风青杨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via新华社

从上一个周五“严书记女儿”舆情大面积爆发,到这一个周五“严春风”被查,一周之内,一幕幕爆料就像电视剧一样,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首先是因为幼儿园的一次小小惩戒,一个妈妈不干了,于是,各色戏码上演,疾言厉色地责令幼儿园老师道歉,得意洋洋的宣布该教师已被开除,再到被扒出其炫耀女儿已“内定”嘉祥外国语学校……严夫人的开心剧情到此为止,接下来剧情开始反转。5月14日,四川省纪委监委介入调查“严春风舆情”。仅仅四天之后,“严书记”严春风正式落马,严夫人可谓“功德无量”啊!


“我爸是李刚”到这是“严书记的女儿”。互联网时代就是这么神奇,有的人费尽心力想走红而不得,有的人则稍不留神就火了。从“儿子坑爹”到“前妻坑夫”,尽管角色不同,但结局是一样的。这位“严夫人”就是如此。因为她的高调,此后,剧情一发不可收拾。有网友爆料:涉事幼儿园每月学费一万多,校车费两千;周边房价普通的户型也得4万一平米左右。并就此提出质疑:一位副厅级干部家庭是这种消费水平?

很快就又有人扒出那是一个贵族幼儿园,周边的房价很高;又如,有人又说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是当地顶级学校,一个学位难求;还有,从据传是报给省委组织部的报告中可知,这个严书记的个人情况也比较复杂,老婆出轨、两次离婚……在这一次“严书记舆情”发酵过程中,起辅助作用的是各种爆料以及“人肉”。这使得不到几天时间里,一桩本来并不复杂的事件就发展成为一出引发网络舆论狂欢的“连续剧”。前两天,甚至还有一份未经官方证实的,以“严书记”的口吻写给四川省委组织部的情况说明在网上流传。而后,又有网友爆料“严书记”除了情况说明中所提及的一儿一女外,还有一位三岁的儿子。

所有的真假剧情拼接在一起,逼得当事人和相关部门不得不迅速回应。

这些年来,一些由网友从“蛛丝马迹”中发现的线索和证据已经让多名贪官“露出马脚”。比如在特大车祸事故现场露出微笑的“表哥”杨达才;公开发表“将查处低于成本价卖房的开发商”不当言论的“天价烟局长”周久耕,以及被网友曝料有21处房产的“房叔”蔡彬,都是在被网友揪住不放的情况下被相关部门查处。这一次,从“严书记女儿”到“严春风舆情”,再到“严春风落马”,民意再一次展现其力量。其中,既来自于始作俑者“严夫人”,也来自于“严夫人”偶尔“走漏风声”的微信群,更来自于广大网友对于“严书记”身份的种种“人肉”。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报道,在另一名曾与“严夫人”见过面的家长印象里,李某并不飞扬跋扈,从网上得知此事的他有些吃惊。然而,并非没有家长提醒过李某,她在群里对老师发难时,有位家长还特意跟她说,“可以私信老师,你这也太高调了。”如今,一语成谶,李某正在为她的“高调”付出代价。这恐怕是“严夫人”始料未及的,这一出摆摆谱、发发“官威”最终演成了“拖后腿”,而且都“拖到大腿根”了。

恩师群里误发声,夫人一怒满堂惊。且看输记愁何在,娶妻不贤毁一生。

作者:风青杨 知名评论人。一个有趣的人,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嫉恶如仇,从善如流! 微博@风青杨V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