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陈友谅看到元兵当街殴打这个人

2017-08-21 12:28阅读:
大明帝国59、陈友谅看到元兵当街殴打这个人
陈友谅看到元兵当街殴打这个人
爸爸不服,准备到处说,元兵抓住他打了一顿,还说“不要散布流言让大家生活不美好。”
旁边小朋友看到执行公平正义的元兵打人,满眼困惑,元兵说:“他是地痞流氓扰乱生活治安,我们正在处理。”
“原来是这样,”小朋友们长舒了一口气,蹦蹦跳跳的走开了。
——这是个把黑白不分的世界!因为分不清黑白所以把黑说成白!
爸爸回到家没地儿发火,看到儿子欢快的跑来跑去,抓住他打一顿。
小孩子王懵逼了。
爸爸经常被元兵抢粮食,经常被打,所以经常回家打儿子,一边打一边说:“打是亲骂是爱,你会越打越争气!”
他的意思是:我认识的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所以提前让你知道,以后勇敢面对这个世界!
他的逻辑看似完美,也只是符合弱肉强食而已。
弱肉强食并不是真正的自然规律,它的全称是“异类之间弱肉强食”!所以元兵打孩子王爸爸也好,爸爸打孩子王也罢,都是不符合自然规律的,都是暴力!爱?脑子被驴踢了!
分不清爱和暴力,分不清黑白,这是个黑白不分的世界!
爸爸说打是亲骂是爱,但孩子王不这么看,他只是觉得疼而已。孩子王不知为啥挨打,想想就憋屈,憋屈着憋屈着就到学校歇火,于是看到欢快跑来跑去的小友谅。
好,就你了!
他一拳把小友谅打趴下。
和友谅不同,孩子王成熟更早,一开始就生活在残酷世界里。
这个世界在他们眼中,叫弱肉强食!
暴力孩子总在暴力环境中长大,著名漫画《哆啦a梦》里的胖虎同学,就是经常被妈妈打,才会拿大雄出气。孩子王在家暴中成长,小友谅在私塾暴力中茁壮!不同的成长,同样的成熟!
在学校称王称霸以后,小友谅继续读书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当小友谅觉得读书无用时,他就遇到大街上对自己指指点点的人:“这是哪个渔民的儿子,看看,看看,居然还有脸来岸上,真不要脸!”
友谅当时就怒了,指着他们:“你们才特么的不要脸!”
友谅说的对别人说的错,随便指责他人影响他人生活的人,侵犯他人生存空间,违反生存空间规律(是一自然规律),所以是错的。小动物生存空间被侵犯了,会奋起反抗保护自己,也就是自卫本能(还是自然规律,生存空间规律的推论),小友谅奋起反抗保护自己是对的。
但他反抗没用,伤害小友谅的并不是某个人,而是把市农工商等级歧视视为正常的封建礼教,是整个世界!尽管小友谅不断揍看不起自己的人,但他们依旧看不起。
他们看得起大官看得起读书人。
友谅决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人们认为读书无用。

和常识不一样,读书是有用的。读书可以改变命运,这在当代明显,在元朝更明显。蒙古小朋友不咋读书不会写字是群大老粗,但他们要办公,就依靠书呆子。读过书的小友谅很快成了香饽饽,一毕业就分配到县衙任职。
友谅激动了!原来爸爸和自己说的是真的,读书是可以改变命运的!
由于智慧所限,那个时代把职位的改变看做命运的改变。其实友谅还是当初那个小友谅,一点都没变。
——播报,编辑的科学小常识:真正能让人改变让人成长的,是智慧的积累,经验教训(=智慧)的积累。经验教训越多,产品越厉害、越畅销。为啥智慧成长是真正成长呢,因为,即便人身无一物,也能靠智慧做出畅销产品,点石成金。
内在的附在血肉的东西越多,人成长的越多,这是可简单的道理,相当于大树有机物越多、成长越多(参天大树是有机物堆成的)。一粒附在大树上的种子,即便依赖的大树有机物多,站在很高的地方,但种子终究是种子,一场风雨就把它掀翻在地,露出本来面目——只有一点有机物的种子。
规律通用,换做小朋友世界就是,人们把高管放在眼里,其实是把高管的职位放在眼里,高管离职就变成透明人,小朋友继续把下任高管放眼里。人非常容易把职位看成自身的一部分,类似种子把大树看成自己,这是个海市蜃楼。小朋友离职后没钱没权也不能点石成金,变得一无所有,总算长教训,把王侯将相叫“黄粱一梦”。
插播结束——
除相信读书,友谅还相信,自己做官了,就能为小朋友们当家做主,就会维护平等维护公平正义!让世界上再没被歧视的渔民!
他没经历过社会才这么想。
友谅初入社会,结果见到了更大不平等。在市农工商歧视之上,还有种族歧视——世界远比想象的黑暗!蒙古小朋友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想吃谁吃谁,像拿啥拿啥、不打招呼不给钱,不服就打。
很多小朋友被打死了。
他们家人风风火火来告状时,县太爷(一蒙古小朋友)正在和打死人的蒙古小朋友一起做游戏(一起打猎)。小友谅接待的,他知道案情重大风风火火跑过去和县太爷说,然后对方说:“他们打死人了吗?”
友谅说:“打死了,我亲眼看到的!”他跑出衙门时看到小朋友把尸体停在大门口。
县太爷一脸严肃的说:“不,你没明白我的意思。”
县太爷的意思是:小子,你太嫩,混官场时间太短。
小友谅看着他,咬牙切齿。
友谅的意思是:你妹啊!!
看他情绪冲动捋捋袖子准备揍自己,县太爷识时务的问旁边蒙古小朋友:“你打死人了吗?”
“不,我打死一南人。”
南人就是原来南宋人,元朝为统治方便把人分成蒙古人、色目人(蓝色眼睛的人,如白人、阿拉伯人)、汉人(原金国人)、南人(原南宋人)。
南人,不是人。

“孩子王嘴巴里“嘟嘟”的冒血,说不出话,只是抓住小友谅胳膊使劲摇。他一手拍在友谅手心上,友谅接住了,发现那是把稻米。孩子王挤出俩字“家、回家…”,然后就不动了、死了。
请看下集《大明帝国60、陈友谅初入职场,怒怼上级
陈友谅看到元兵当街殴打这个人
“欢迎喜欢的亲转发收藏o(^▽^)o,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或者微博'人性的游戏' ,持续收看最新集故事:)
欢迎关注超级论文:《自然科学方法:让生活更富裕、更美好》读完你会超越世界上99%的科学家!内含“永恒的爱情”猛料!!
“欢迎下载新浪博客APP关注'人性的游戏'随时随地收看深度博文(o゜▽゜)o☆~看着可方便啦~就像这样:”
陈友谅看到元兵当街殴打这个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