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是为了成长

2019-11-08 11:21阅读:
自然科学价值观13、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是为了成长
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是为了成长
公理7、成长
种子有长成参天大树的天性,人有茁壮成长的本能。
…通俗点说是,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但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是为了成长。
种子通过积累有机物成长,人通过积累技术成长(公理3、技术=有机物)。
…做出畅销产品的过程,是人成长的过程(畅销产品=大量技术,见《技术=财富;技术=有机物》)。
应用:

1、成长的事例
对这里所有孩子们,我只想告诉你们一件事,找到你们的那份热爱,做真正热爱的事情。这需要一些探索一些经历,不管是写作,摄影还是别的什么。你需要做你热爱的事,这非常重要,当你找到了它,你生活中的一切都会变得井井有条,你的生活将充满意义,每天早上起来你都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科比
我和你没有什么差别。如果你一定要找一个差别,那可能就是我每天有机会做我最爱的工作。如果你要我给你忠告,这是我能给你的最好忠告了。我从十一岁开始就在作资金分配这个工作,一直到现在都是如此。——巴菲特

2、成长的过程
每天(每周每月每年…)做一款新产品:炒道新菜、画几张漫画、写篇小说、拍段视频…在足球赛中使用新的运球技术…
炒菜时,不断淘汰旧菜式(顾客点菜率低的菜…)推出新菜式;写小说时,不断淘汰旧技术(网友点击率低的内容、标题…)推出新技术…
这个过程中,我们的产品越来越畅销(我们积累的技术越来越多)
我们成长了。
我们最后成了领军世界的人:贝克汉姆(足球明星),哈兰·山德士肯德基创始人)、鲁迅(小说家),岛山明(漫画家),宫崎骏,爱迪生
领军世界的人,是不停开发新产品的人:每天写1篇小说的鲁迅;每天发明1种电器的爱迪生;每天做一款新炸鸡的山德士;每周画17页漫画的岛山明;每周踢比赛的贝克汉姆;每两年拍一部电影的宫崎骏…
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是为了成长
3、成长的方法
做喜欢的事。
…如果不喜欢…人很难一直做某事。
(由于一直做,所以越来越擅长;人不可能在不擅长的事上取得成就。)

为做出畅销产品,需不停学习技术——不停消费畅销产品(世界杯,流行小说,肯德基,《海贼王》,评分高的电影,震撼世界的音乐…),同时学习技术。

学习是个娱乐的过程。
学习并不痛苦。
我们学习时感到痛苦,是因为我们学的东西没技术含量:滞销的课(公立学校的课),滞销的课本(除了学生没人买),滞销的主旋律电影
0销量产品=0技术,见《技术=财富;技术=有机物》。

4、成长的误区
成长不是一直做一件事,而是一直做喜欢的事:
布斯在大学修了看似无用的书法,十年后,这成了苹果电脑漂亮字库
井上雄彦高中酷爱篮球,他后来把这份经验融于漫画、画出了《灌篮高手》、影响了一个时代;

我们今天看似无用的爱好,未来会成为产品致胜的关键。

5、成长的结果
由于:畅销产品=大量技术=大量财富
所以:做出畅销产品的我们创造了大量财富。
别人生活因此变富:看到了精彩球赛,用上了新电器,吃上了畅销世界的鸡腿(肯德基),看到了影响世界的漫画,接触到了描写人性(人的本质;人所遵守的生物规律)的电影
…富裕不是口头上的话,富裕是一件件产品堆积出的生活。
我们生活因此变富:积累了大量技术,赚取了大量金钱。
人的力量很渺小…人通过开发产品拥有改变国家的力量:使一个国家的人变富。
通过产品,人能以一己之力推动世界进步。
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是为了成长
“生命的成长需要生存空间,只有没生命的东西才没生存空间也不需要生存空间,比如大石头。
请看下集《自然科学价值观14、种子不可能一下长成参天大树;生命的成长需要生存空间
人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是为了成长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