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本质上说,小学生都能理解大学教材…

2019-11-15 22:08阅读:
欧几里得36从本质上说,小学生都能理解大学教材
从本质上说,小学生都能理解大学教材…
一个有界数集有无数个上界和下界,但是上确界却只有一个网友陈健聪smile说。
有界数集:有最大数(上确界)和最小数(下确界)的数集
陈健聪smile:见《欧几里得34》…
“…我们还是用前面的例子说明…”现代学者说,“{1
FONT>2345}是个有界数集…”
…前面的例子:指集合{12345}…见《欧几里得34》…
{12345}这个集合的上界是:5678…”现代学者接着说,“就是说,{12345}有无数个上界…”
{12345}虽然有无数个上界,但是它的上确界只有一个,就是5…”现代学者继续说。
“‘一个有界数集有无数个上界和下界,但是上确界却只有一个’…就是这个意思…”现代学者最后说。
“理解了‘上确界’,便能理解‘下确界’…”现代学者说。

实数理论中,有一条叫确界原理’的公理…”陈健聪smile说。
原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的基本规律。是在大量观察、实践的基础上,经过归纳而得出的。既能指导实践,又能经受住实践的检验
“原理可以作为其他规律的基础…”现代百姓说,“从原理出发,可以推导出各种具体的定理、命题…”

“原理在公理体系中,叫‘公理’…”现代百姓最后说。
公理人类认为的、不证自明的事实(如“两点之间直线【其实是“线段”】最短;牛顿三定律…”);经过人类长期反复实践的考验,不需要再加证明的命题
从本质上说,小学生都能理解大学教材…
…命题:1逻辑学指表达判断的句子,由系词把主词和宾词联系而成。例如:北京是中国的首都,这个句子就是一个命题2在数学中,一般把判断某一件事情的陈述句叫做命题
…公理体系一般指公理系统…
…公理系统:公理和以公理为依据,用三段论的方法推出的定理、推论…共同组成的系统,如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最初的公理系统),牛顿力学体系(俗称“经典力学”)…

确界原理:设S为非空数集。若S有上界,则S必有上确界;若S有下界,则S必有下确界。
确界原理的另一种表达:有上界的非空数集必存在上确界有下界的非空数集必存在下确界
…数集:数的集合
空集:空的集合(不含任何元素的集合
非空集合至少含有一个元素集合
非空数集至少含有一个数集

我觉得这部分内容包括上确界,下确界这些东西,初中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网友汇知园说。
…网友汇知园:见《欧几里得34
虽然放在大学其实,这些内容非常容易理解只是大学很多教材写的不是很清楚…”汇知园接着说。
“大学教材…基本都是用希腊字母做证明没有图示…”汇知园继续说,“‘确界,其实是集合理论而集合理论小学生都能理解…”
从本质上说,小学生都能理解大学教材…
““而且我的感觉是如果留到大学研究这些东西,可能会一知半解因为时间不够还要学习专业课…”汇知园继续说。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37微积分极限理论实数理论间的关系;早期微积分
从本质上说,小学生都能理解大学教材…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