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微积分、极限理论、实数理论间的关系;早期微积分…

2019-11-16 22:13阅读:
欧几里得37微积分极限理论实数理论间的关系;早期微积分
微积分、极限理论、实数理论间的关系;早期微积分…
“大学教材…基本都是用希腊字母做证明没有图示…”汇知园继续说,“‘确界,其实
是集合理论而集合理论小学生都能理解…”
…汇知园:网友网名,见《欧几里得34》…
而且我的感觉是如果留到大学研究这些东西,可能会一知半解因为时间不够还要学习专业课…”汇知园最后说。

“在大学时,我慌慌张张的往前赶课…我们在慌什么呢?…”现代学者问。
“我们为何而慌?…”现代百姓问。

所以我打算今年暑假跟孩子一起学习数学分析…”汇知园说。
1.区划开——~开。划~。~解。
2. 由整体中取出或产生出一部分——~发。~忧。
3. 由机构内独立出的部分——~会。~行(háng)。
4. 散,离——~裂。~离。~别。~崩离析。~门别类。
5. 辨别——区~。~析。
6.区划而成的部分——二~之一
1.分开;散开——分崩离~。2.分析——剖~解~几何
分析把一件事物、一种现象、一个概念分成较简单的组成部分,找出这些部分的本质属性和彼此之间的关系(跟综合相对)——化学~~问题~目前国际形势
数学分析微积分为主要内容,包含微积分理论基础(实数、函数和极限的基本理论)的一个数学学科
…实数、函数和极限的基本理论:实数基本理论;函数基本理论;极限基本理论…)
微积分、极限理论、实数理论间的关系;早期微积分…
数学分析是大学数学专业的一门基础课程…”现代学者说。
“它数学中,专门研究实数,复数,实数函数,复数函数的分支学科…”现代学者接着说。
…分支:从一个系统或主体中分出来的部分——~机构
数学分析的发展由微积分开始…后来扩展到函数的连续性、可微分、积分等各种特性…”现代学者继续说。
这些特性应用在对物理世界的研究…有助于我们发现自然界的规律…”现代学者最后说。

数学分析的主要内容是微积分微积分的理论基础是极限理论极限理论的理论基础是实数理论…”另一位现代学者说,
微积分微分学(Differential Calculus积分学(Integral Calculus的统称,英语简称Calculus,意为计算…”现代学者接着说。
Differential:英语,意思是差别差额差价;(尤指同行业不同工种的工资级差;(汽车差动齿轮
Calculus:英语,意思是微积分”…
Integral:英语,做形容词时意思是必需的不可或缺的作为组成部分的完整的完备的”,做名词时意思是“整体积分”…
这是因为早期微积分主要用于天文、力学、几何中的计算问题后来人们也将微积分称为分析学Analysis,或称无穷小分析,专指运用无穷小无穷大等极限过程分析处理计算问题的学问…”现代学者继续说。
微积分、极限理论、实数理论间的关系;早期微积分…
““普通人看不懂希腊字母…所以看不懂大学教材…”现代学者说,“换句话说,如果普通人理解希腊字母…他们就能读懂大学教材…哪怕他们只有小学文化水平…”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38微积分的前世今生;实数理论与微积分;大学教育的真相
微积分、极限理论、实数理论间的关系;早期微积分…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