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微积分的前世今生;实数理论与微积分;大学教育的真相…

2019-11-17 14:00阅读:
欧几里得38微积分的前世今生;实数理论与微积分;大学教育的真相
微积分的前世今生;实数理论与微积分;大学教育的真相…
这是因为早期微积分主要用于天文、力学、几何中的计算问题后来人们也将微积分称为分析学Analysis,或称无穷小分析,专指运用无穷小无穷大等极限过程分析处理计算问题的学问…”现代学者继续说。
Analysis:英语,意思是“(对事物的分析,分析结果;(对物质的分析”…
早期的微积分,已经被数学家和天文学家用来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但是…”现代学者最后说,由于无法对无穷小概念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微积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得不到发展有很多数学家对这个理论持怀疑态度…”
“柯西Cauchy)和后来的魏尔斯特拉斯weierstrass)完善了作为微积分理论基础的极限理论,摆脱了要多小有多小’‘无限趋向等模糊性的描述…”现代学者说。
“柯西魏尔斯特拉斯使用精确的数学语言描述极限的定义,使微积分逐渐演变为逻辑严密的数学基础学科…”现代学者接着说。
“微积分被称为Mathematical Analysis’…中文译作数学分析’…”现代学者继续说。
Mathematics:英语,意思是“数学运算计算”…
Mathematical:英语,意思是“数学的;(具有数学头脑运算能力强的”…
Analysis英语,意思是分析
Mathematical Analysis:英语,意思是数学分析;数学解析”…
解析拆解分析
实数最重要的特征是连续性有了实数的连续性,才能讨论极限,连续,微分积分正是在讨论函数的各种极限运算的合法性的过程中,人们逐渐建立起了严密的数学分析理论体系(俗称‘微积分’)…”现代学者最后说。

微积分的前世今生;实数理论与微积分;大学教育的真相…
我觉得这部分内容包括上确界,下确界这些东西,初中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网友汇知园说。
上确界,下确界:见《欧几里得34~36
…网友汇知园:见《欧几里得34
虽然放在大学其实,这些内容非常容易理解只是大学很多教材写的不是很清楚…”汇知园接着说。
“大学教材…基本都是用希腊字母做证明没有图示…”汇知园继续说,“‘确界,其实是集合理论而集合理论小学生都能理解…”
而且我的感觉是如果留到大学研究这些东西,可能会一知半解因为时间不够还要学习专业课…”汇知园最后说。
所以我打算今年暑假跟孩子一起学习数学分析…”汇知园说。
争取初三之前,完成微积分的学习…”汇知园接着说。
说实话,真的很容易!”汇知园继续说。
学习就像一层窗户纸捅破很难一旦捅破豁然开朗!”汇知园最后说。
目前我遇到的窗户纸就是戴德金分割我打算用一个月时间解决这个问题!”汇知园说。
戴德金分割:见《欧几里得31~34

“普通人看不懂希腊字母…所以看不懂大学教材…”现代学者说,“换句话说,如果普通人理解希腊字母…他们就能读懂大学教材…哪怕他们只有小学文化水平…”
微积分的前世今生;实数理论与微积分;大学教育的真相…
““人是种‘只要能偷懒就不会勤奋’的动物(其它生物也一样)…这是‘趋利避害’这种天性决定的…我们无法改变…”生物学家说。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39人的懒惰天性与大学教育的真相
微积分的前世今生;实数理论与微积分;大学教育的真相…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