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生存空间的孩子成了父母的牵线木偶;牵线木偶是已经死亡的生命

2019-11-17 16:17阅读:
自然科学价值观15、没生存空间的孩子成了父母的牵线木偶;牵线木偶是已经死亡的生命
没生存空间的孩子成了父母的牵线木偶;牵线木偶是已经死亡的生命
推论:自卫
生命失去生存空间会死亡。
生存空间受侵犯时,生命会保护自己,这种本能,叫自卫。
人的生存空间受侵犯时,会进行自卫。自卫是自然规律的推论(成长规律的推论),自然规律是对的,所以自卫是对的。
应用:
1
人和人相处,需不侵犯对方生存空间。
生存空间受到侵犯,人会在自卫本能驱使下驱逐侵犯者,保护自己:一名学生唱歌时声音过大吵到室友,室友殴打了他(大学生宿舍杀人案);父母翻孩子抽屉,孩子会和父母吵;广场舞大妈吵到楼上休息的人,楼上休息的人会和大妈们吵

2
孩子叛逆并不是不听话,而是父母侵犯了孩子的生存空间:私自翻孩子书包、私自进孩子房间,私自安排孩子
生活…

孩子一旦停止反抗,就会失去生存空间。
失去生存空间的生命会停止成长。
…失去生存空间的孩子成了父母的牵线木偶…牵线木偶,是已经死亡的生命。
孩子在家是条虫,在外面是条龙:因为孩子在家无法成长,在外面能够成长。

不侵犯生存空间的教育方法是:孩子喜欢什么就让他学什么(喜欢画画学画画、喜欢音乐学音乐、喜欢体育学体育…)

孩子做对自己有害的事时(一直玩手机),说清道理(会近视),让孩子自己判断。
孩子会选对自己有利的做法:玩会儿手机踢会儿球
由于生产空间不受侵犯,孩子得到最大程度成长:在喜欢的事、擅长的事上…一天天变得越来越擅长…最终有所成就。
没生存空间的孩子成了父母的牵线木偶;牵线木偶是已经死亡的生命
3、自卫的程度
人自卫不能过当:不能对方骂自己一句,就把对方打一顿;不能因室友唱歌吵到自己就把对方杀掉
人自卫需遵守平等定律:别人骂自己,自己可以骂对方、也可以不骂;别人打自己,自己可以忍受、也可以一拳把对方打倒
人受侵犯时进行的反击不是“打架”,而是自卫。
…自卫是自然规律,自卫是对的。

传统对自卫的认识很模糊:把一切肢体冲突都归纳为“打架”。
传统认为打架不对(打架确实不对)。
传统并没有认识到:自卫是对的,肢体冲突分“攻击”和“正当防卫”,“攻击”是侵略行为、攻击不对,“正当防卫”是自卫行为、正当防卫对。

传统对肢体冲突的模糊认识,使我们在肢体冲突发生后,做出错误处罚:各打五十大板;参与打架的都受罚;正当防卫者向打人、却不小心受伤的人赔医药费
自卫者受罚,这种处罚方式使我们受侵害时犹豫不觉:只挨打不还手;明明有强大力量,却任由侵犯者凌辱
使我们受伤害的不是弱小的侵犯者,而是传统:传统认为“自卫不对”;传统认为“自卫就是打架”…
没生存空间的孩子成了父母的牵线木偶;牵线木偶是已经死亡的生命
“我们都知道“防卫不能过当”,但受恐惧心理影响,我们的防卫一直过当:个人犯错株连他人;由于一人溺水,禁止所有人下水…
请看下集《自然科学价值观16、人需要更大力量,才能防范主流价值观、旁人议论…这些东西的侵犯
没生存空间的孩子成了父母的牵线木偶;牵线木偶是已经死亡的生命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