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什么是努力?

2019-11-28 16:45阅读:
欧几里得47什么是努力?
什么是努力?
努力就是,明知道不可能的事情,硬是做成功了;努力就是,全心全意投入一件事,并且一直为这个事情保持热情;努力就是,你全部的坚持,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精力以及全部的全部;努力就是,即便不成功,以后想起来,也不后悔的纯粹…”网友“哦安这 ”说。
努力是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花的精力多,下的功夫大…”网友“从零开始1124”说。
为完成目标理想,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网友14说。
就是尽可能的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网友15说。
就是做什么事情都全力以赴了”网友“艾克电缆科技企”说。
努力应该是全身心地投入”网友“逗你玩的大姨子”说。
“努力就是…加油!”网友“zhongqinFf ”说。
就是能力有点不够但是继续坚持”网友“fjvfhe”说。
选自知乎。
望采纳!
之前看过一段话,觉得比较适合放在这里:所有的天赋中,刻苦可能是最容易被人忽略,而又最难以获得的。这代表着你要忍受经年累月的孤寂,连续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集中注意力面对层出不穷的难题仍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尤其是在你完全无法预知成败的情况下面对那些可能到来的嗤ch笑、流言和冷眼仍然能够坚持自己的选择
真正的勤奋不是几百条打卡的微博,不是几个哭诉发奋的帖子,不是每天迟迟不关的灯,不是凌晨4点城市的样子它是绝望,一种巨大的、深沉的、压抑的绝望,是命运给予你最沉重的考验…”
——网友“不详德玛皇子 ”说。
什么是努力?
形声。从口ch声。本义讥笑嘲笑
形声:一种造字法是说字由两部分合成,形旁和全字的意义有关,声旁和全字的读音有关。如由形旁氵(水)和声旁工、可分别合成江、河”…形声字占汉字总数的80%以上…形声也叫谐声
形声字由两部份组成:形旁(又称义符)和声旁(又称‘音符’)。形旁是指示字的意思,声旁则表示字的相同或相近发音例如…”现代学者说。
“‘字形旁是,表示它是一种树木,声旁是,表示它的发音与字一样…”现代学者接着说。

“‘字形旁是,表示它是竹制物品,声旁是,表示它的发音与字相近;齿字的下方是形旁,画出了牙齿的形状,上方的是声旁,表示这个字的相近读音…”现代学者最后说。
…嗤笑:讥笑——为人~。~他不懂道理
努力包括的范围很广世间万物都努力而存在比如人学习做事都是极积上进,争取更好还有那些动物…”网友21说,为了生活动物们到处去寻找食物来挺饱肚子…”
你看那些肉食动物为了得到猎物,你争我夺,互相撕杀,最终弱者被强者所吞食…”网友21接着说,人们为了生存,没日没夜的工作,四处谋生,到处奔波这些都是努力的表现
什么是努力?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孟子说,“筋骨被劳…经常饿肚子…我认为经历过这些事的人,是努力的人…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48努力一定伴随着痛苦吗?
什么是努力?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