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博尔特的短跑才能;体格普遍不如白人、黑人的亚洲人;爱迪生…

2019-12-09 14:54阅读:
欧几里得58、博尔特的短跑才能;体格普遍不如白人、黑人的亚洲人;爱迪生
博尔特的短跑才能;体格普遍不如白人、黑人的亚洲人;爱迪生…
“通过对‘努力’的探讨,我们得出了天才们拥有才能的原因:…”现代学者说。
天才们拥有才能的原因:终身努力;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

“人们对天才的第二种解释是:拥有天然资质的人…”现代学者说。
天然资质体质;身高;嗓音;肤色

身高、嗓音、肤色这些东西的确是由基因决定的…后天的努力虽然能改善它们,但不能使它们发生根本改变…”现代学者接着说。
“正是由于这些资质…普通人即便努力…也难以拥有部分天才拥有的才能:肯尼亚人的长跑才能;博尔特的短跑才能…”现代学者继续说。
…肯尼亚人的长跑才能:1968年,肯尼亚人基普·凯诺在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勇夺男子1500米赛跑的冠军,并且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从那以后,基普·凯诺的同胞一直延续着他的辉煌。迄今2019127,男子3000米场地赛跑和15公里、20公里、25公里公路赛跑的世界纪录,以及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等项目的世界纪录或世界最好成绩,都握在肯尼亚人的手中
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1986821日生于牙买加特里洛尼,牙买加跑步运动员、足球运动员,200820122016年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冠军,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博尔特的短跑才能;体格普遍不如白人、黑人的亚洲人;爱迪生…
“体格普遍不如白人、黑人…这是黄种人在大球项目上落后于白人、黑人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现代学者最后说。
…大球:指足球、篮球、排球等球类项目(跟小球相对)
…小球:指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球类项目(跟大球相对)
“不过,人的资质差异众多…‘体质、身高、嗓音’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现代学者说。
“根据‘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定理…世上没有资质完全相同的人…”现代学者接着说,“我们没有天才那样的资质…同样的,天才也没有我们的资质…”
“持续努力,不断尝试…我们便能找到自己的独特资质…”现代学者最后说。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定理:见《自然科学价值观》

“天才的第三种解释是: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的人…”现代学者说。
“由于努力的定义是‘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所以…第三种解释可以简单的说成‘天才就是努力的普通人’…”现代学者接着说。

“那么,天才们是如何看待‘什么是天才’这个问题的?…”现代学者问,“天才们认为自己是天才吗?…”
“以下是天才们的说法…”现代学者说。
以下:
天才是1%灵感加99%汗水——爱迪生
天才就是这样,终身劳动,便成天才!——门捷列夫
天才就是最强有力的牛,他们一刻不停地一天工作十八小时。——勒南

博尔特的短跑才能;体格普遍不如白人、黑人的亚洲人;爱迪生…
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 ——鲁迅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59、天才: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的普通人
博尔特的短跑才能;体格普遍不如白人、黑人的亚洲人;爱迪生…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