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天才: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事的普通人

2019-12-10 15:26阅读:
欧几里得59、天才: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的普通人
天才: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事的普通人
天才就是最强有力的牛,他们一刻不停地一天工作十八小时。——勒南
约瑟夫·欧纳斯特·勒南法国人法国宗教学家、作家、历史学家勒南的主要成就是在历史上
著有阿威罗伊和阿威罗伊学说”“耶稣生平”“以色列人的历史等作品
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 ——鲁迅
我在科学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绩,都只是由于长期思索、忍耐和勤奋而获得的。——达尔文
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爱因斯坦
天才不过是不断的思索,凡是有脑子的人,都有天才。——莫泊桑
划分天才和勤勉之别的界线迄今尚未能确定,以后也没法确定。——贝多芬
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门捷列夫
我是个拙笨的学艺者,没有充分的天才,全凭苦学。——梅兰芳

“天才们并不认为世上存在天才…天才们认为,是自己的勤奋,让自己成了世人眼中的天才…”现代学者说。

“‘天才’的三种解释:一、拥有天赋才能的人。二、拥有天然资质的人。三、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的人…”现代学者说。
“前文中,我们证实:人的才能不是上天赋予的,是人通过努力获得的…”现代学者接着说,“就是说…世上并没有拥有天赋才能的人…”
天才: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事的普通人
“‘拥有天然资质的人’…”现代学者继续说,“‘天然资质’指‘体质;嗓音;肤色;身高…’这些东西…”
“‘体质;嗓音;肤色;身高…’是人人都有的…”现代学者最后说,“根据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定理…世上没有天然资质完全相同的两个人…”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定理:见《自然科学价值观》

“我们通过努力…在某方面达到了自己的巅峰…但是…由于天然资质不如人,我们输给了别人…”现代学者说。
“这种时候,可以尝试能用得上我们过去的努力的其它方向,继续前进…”现代学者接着说,“不断尝试,我们便能找到自己强过别人的天然资质…”

“每个人都拥有天然资质…”现代学者最后说,“如果‘拥有天然资质的人’是天才的话,那么…每个人都是天才…”

“排除两种解释后…我们得到天才的最终解释: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的人”现代学者说。

“把人分为天才和普通人——人们过去曾这样做…”现代学者说,“根据天才的定义…人并没有‘天才’‘普通人’的区分…”
根据天才的定义世上并没有天才,所有人都是普通人…”现代学者接着说,“过去被称为天才的人,只是‘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的普通人’…”

天才: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事的普通人
““不可否认的是…有些人…在假装天才…”现代学者继续说,“她们也无法一下看懂希腊字母…但是,她们预习了…”
“预习后…在课堂上…她们一下就看懂了希腊字母…就好像天才一样…”现代学者最后说,“这些人,其实是‘勤奋的人’…”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60、严峻大学教育:“越晦涩难懂越优秀”价值观…
天才:竭尽全力的、持续的做一件事的普通人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