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造血干细胞,扁平骨,不对称分裂,血液的功能,溶血

2020-05-26 16:11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9新型冠状病毒209:低渗溶液自身抗体溶血反应,脊、柱

溶血: 红细胞破裂,血红蛋白逸出称红细胞溶解,简称溶血。可由多种理化因素和毒素引起。在体外,如低渗(shèn)溶液、机械性强力振荡、突然低温冷冻(-20-25)或突然化冻、过酸或过碱jin,以及酒精、皂碱、胆碱盐等均可引起溶血。百度百科
出、逸出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92》…
理化因素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8》…
毒素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77》…
…渗:液体慢慢地透过或漏出:~水。包扎伤口的绷带上~出了血。雨水都~到地里去了…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02》…
低渗溶液水分子通过半透膜向溶液扩散的现象称为渗透现象,简称渗透;溶液促使膜外水分子向内渗透的力量即为渗透压或渗透吸水力;以血浆的正常渗透压[7.6个大气压或5776毫米汞gng]为标准,与血浆正常渗透压很相似的溶液称为等渗溶液,高于血浆正常渗透压的溶液称为高渗溶液,低于血浆正常渗透压的溶液则称为低渗溶液
造血干细胞,扁平骨,不对称分裂,血液的功能,溶血
溶血2红细胞破裂,血红蛋白从细胞内逸出的现象。在人体外,如果红细胞处于渗透压过低的溶液中,则水分进入红细胞,引起膨胀以致破裂,造成溶血。人体内溶血,主要因红细胞的内在缺陷,或因血浆中存在自身抗体、化学药品、蛇毒等因素的作用,使红细胞过度破坏。(百度汉语
抗体:抵抗抗原的生物微粒…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40
自身抗体针对自身组织,器官、细胞及细胞成分的抗体
抗体一般是由于外来蛋白质或其他物质(尤其是致病菌)进入机体后由免疫系统产生,用于免疫反应以消灭外来的有害物质。通常情况下,免疫系统能够识别并忽视机体自身的细胞,并不对其产生抗体;同时,免疫系统也不会对环境中没有威胁的物质(如食物),产生过度反应。但是,在特定情况下,免疫系统对于机体自身的物质的识别失效,认为它们是外来的入侵物,从而产生针对这些物质的抗体(即自身抗体),引发自身免疫。这些自身抗体会攻击机体自身的细胞、组织、器官,引起炎症反应,对机体造成损害。
自身抗体的产生可能是致病抗原细菌、病毒等与自身成分之间存在某些相同的分子结构:出现了与自身抗原发生交叉反应的免疫应答;也可能是某些感染因素使自身抗原变性,免疫系统对这些暴露的新抗原产生自身抗体
[体、机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5
…炎、症、炎症: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2》…
抗原抵抗的原因):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7
应答免疫应答: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
造血干细胞,扁平骨,不对称分裂,血液的功能,溶血
拓展资料:骨髓与骨髓的功能
人们对血液的认识是逐渐加深的。古代埃及人提倡chàng以血液来沐浴,旨在返老还童或恢复健康。1900年红细胞ABO血型发现之前,许多人因血型不符的输血而发生严重的溶血反应甚至死亡。1929年发明了骨髓穿刺针,从此骨髓细胞才成为血液学研究的一个重要部分。
溶血反应溶血是指红血球的细胞膜因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生物因素等因素受损破裂,内部的原生质从细胞漏出令红血球死亡的现象。溶血反应是红细胞膜被破坏,致使血红蛋白从红细胞流出的反应。该现象常见于输血反应及中毒,发生该反应的人会发生头痛、胸痛、心前区压迫感等症状,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原生质细胞内生命物质的总称。它的主要成分是糖类、蛋白质、核酸、脂质等。原生质分化产生细胞膜、细胞质和细胞核,构建成具有特定结构体系的原生质体,即细胞。
一个动物细胞就是一个原生质体。植物细胞由原生质体和细胞壁组成…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60》…)
、骨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97~200》…

骨髓穿刺是诊断大多数白血病必不可少的手段,但不少患者及家属仍对骨髓穿刺心存疑虑,主要顾虑这种操作有无风险。

骨髓穿刺部位
骨髓穿刺常选骨盆的髂qià后上棘或髂前上棘,此部位骨性标志清楚,周围无大血管及神经主干,故安全性好。
造血干细胞,扁平骨,不对称分裂,血液的功能,溶血
造血干细胞,扁平骨,不对称分裂,血液的功能,溶血
造血干细胞,扁平骨,不对称分裂,血液的功能,溶血
骨盆连结j下肢之间的盆状骨架,由后方的骶d、尾骨脊柱最低的两块骨和左右两髋kun骨连接而成的完整骨环
…脊:人和动物背上中间的骨头。相关词语有脊背、脊助、脊骨、脊梁等。它出自《说文说文解字》:脊,背吕也。
字义:1.人和动物背上中间的骨头;脊柱:~髓。~椎zhu
2.物体上形状像脊柱的部分:山~。屋~。书~
…柱:形声。从木主声。本义屋柱
字义:1.柱子,建筑物中直立的起支撑作用的构件,用木、石或钢筋混凝土制成。
2.像柱子的东西:冰~。水~
形声:一种造字法是说字由两部分合成,形旁和全字的意义有关,声旁和全字的读音有关。如由形旁氵(水)和声旁工、可分别合成江、河”…
2:建筑物垂直的主结构件,承托在它上方物件的重量百度百科

骨盆连结j下肢之间的盆状骨架,由后方的骶d、尾骨脊柱最低的两块骨和左右两髋kun骨连接而成的完整骨环
请看下集《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0脊柱脊椎骨盆d骨、kun骨、坐骨耻骨胯骨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