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型冠状病毒211:骨髓穿刺失败原因,绝、对、绝对,骨髓活检

2020-05-27 12:35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1新型冠状病毒211骨髓穿刺失败原因绝、对、绝对,骨髓活检
新型冠状病毒211:骨髓穿刺失败原因,绝、对、绝对,骨髓活检
骨髓穿刺失败原因
少数患者因病情特殊会造成骨髓穿刺失败,原因有:
1.骨髓坏死
有时白血病细胞在骨髓内大量增殖的同时,也伴发大量溶解、坏死,称为骨髓坏死。此时骨髓液十分稀薄,涂片观察几乎找不到完整的细胞,而只留下残存的破碎细胞,无法辨认,也无法诊断。[
此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低(数百次穿刺,仅可能发生1]
2.干抽
1)细胞过度增生
白血病细胞在骨髓内过度增生,细胞十分拥挤,彼此间相互牵拉而难以通过负压抽出,称为干抽
2增生低下或伴纤维组织增生
少数急性白血病患者骨髓中有核细胞数量明显减少其中白血病细胞的绝对数也明显减少,称为增生低下,或同时伴纤维组织增生即所谓的低增生性急性白血病,也可发生干抽
上述后2种情况均可改用骨髓活检解决问题改用一根稍粗的骨髓穿刺针,其前端带有能勾取骨髓组织的装置,具体操作步骤和骨髓穿刺大体相同,不会增加患者的痛苦。勾取的骨髓组织可同时涂片,固定后做成病理切片
…绝:会意。从糸(),表示与线丝有关,从刀,从卩(人)。表示人用刀断丝。本义:把丝弄断
字义:1.断:隔~。络绎不~。
2.穷尽;净尽;没有出路的:~望。弹尽粮~。~境。
3.副词。1. 极:~大多数。~妙。2. 全然;绝对:~无其事。
4.气息中止;死亡:气~。悲痛欲~。
5.绝句:七~
会意:造字法之一。会意是说字的整体的意义由部分的意义合成,如字。人言为信字由字和字合成,表示人说的话有信用
拼音是jié,在汉字中作为部首的存在。
卩也是人字的一种变体,甲骨文象一跪跽人形的侧面。
这种跪跽之坐法,是古人很有礼貌的规矩的坐法。双膝着席臀tún坐踵zhng上,双手自然垂放于两膝上。至汉代还这样坐着。后来流传到日本,一直沿用
…跽:长跪。古人坐时臀部贴脚后跟臀部离开脚后跟,腰伸直,就是跽…)

向着;朝着:枪口~准敌人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4》…
…绝对:1.没有任何条件的;不受任何限制的(跟相对相对):~真理。~服从。反对~平均主义。
2.属性词。只以某一条件为根据,不管其他条件的:~值。~温度。~高度。
3.完全;一定:~正确。这些我都检查过,~没有错儿。
4.最;极:我们的同志~大多数都是好同志
数目:次~。~额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2
骨髓活检骨髓活体组织检查术简称骨髓活检,就是用一个特制的穿刺针取一小块大约0.51厘米长的圆柱形骨髓组织来作病理学检查。
操作方法与骨髓穿刺术完全相同,取出的材料保持了完整的骨髓组织结构,能弥补骨髓穿刺的不足。
不但能了解骨髓细胞的成分及原始细胞分布状况,而且能观察细胞形态,便于做出病理诊断,对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异常增生症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另外对骨髓坏死、骨髓脂zh肪变也具诊断意义
意义:?
意义和目的有关…”小学生说。
“能达成目的的言行有意义,不能达成目的的言行没有意义…”小学生接着说。
“对小学生来说,目的是‘提高成绩’,那么学音乐美术体育没有意义;目的是锻炼身体,那么学音乐美术语文算术没有意义…小学生继续说。)
病、理、病理: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4
新型冠状病毒211:骨髓穿刺失败原因,绝、对、绝对,骨髓活检
骨髓穿刺术很多病人觉得骨穿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其实不然。骨穿的方法很简单,一般是在qià或后上嵴胸骨部位,局部注射少量麻药,用骨穿针抽取一小滴骨髓组织就可以了。一个熟练的医生操作骨穿的全部过程,也不过几分钟。抽出骨髓后,病人可以马上起床活动。
有的病人觉得骨穿会损伤“元气”,这也是一种误解。正常人的骨髓造血组织平均有2600克,每次骨髓穿刺抽取的量仅0.20.3克,加之骨髓是人体再生能力很强的组织,抽了以后会很快生成,所以对病人健康没有任何损伤,也不会引起元气损伤。
…髂:髂骨…
…髂骨: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98》…
山脊j
1.人和动物背上中间的骨头;脊柱:~髓。~椎zhu
2.物体上形状像脊柱的部分:山~。屋~。书~…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9》…

在临床实际工作中,每当医生建议患者做「骨髓穿刺检查」时,大多数患者,包括家属都会感到迷茫和恐惧:「骨穿」是否会给自己带来伤害?是否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王亚非(天津肿瘤医院医生)说。
…临床(临近病床):直接接触病人,对病人进行实际的观察、治疗…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61
有的人甚至会联想到骨穿会不会引起半身不遂suí?更多的是害怕「穿透骨头的检查」会不会非常的痛苦?种种疑虑和恐惧,使患者或家属往往采取拒绝、躲避的态度,耽误了某些疾病的诊治其根源在于大家缺乏对「骨穿」检查的了解和对其重要性的认识”王亚非接着说。

“抽取骨髓影响到人的生命健康…人非常谨慎…这是理所当然的…”中学生说。
“医生高超的技术确实能规避风险,但是…医生有没有那种技术谁也不知道…”中学生接着说。(“医生的技术参差不齐…”中学生说。)
“另一方面…只要动手术,就会有风险,‘0风险’的手术是不存在的…”中学生继续说。
“所以,人们才会有‘最好不抽骨髓就能把病看好’的想法…”中学生最后说。
新型冠状病毒211:骨髓穿刺失败原因,绝、对、绝对,骨髓活检
许慎shèn说文解字》记录:象,长鼻牙,南越大兽,三年一乳,象耳牙四足之形。
许慎对象的把握是准确的,但从他的记录来看,在他所处的东汉时代,中国中原已经很少见到象了,于是他说是南越大兽;这也反映了气候的变化,使得中原地带变冷而不适合大象的生存,于是大象就南迁了。
请看下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