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型冠状病毒220:抗原—抗体反应机制,疏水相互作用

2020-06-01 14:08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20新型冠状病毒220抗原—抗体反应机制疏水相互作用
新型冠状病毒220:抗原—抗体反应机制,疏水相互作用
抗原—抗体反应:反应机制

以水为分散媒的胶体中,在一定的酸碱度下,分散相分子中的极性基[如羧su—COOH
、氨nNH2、肽tài基等]发生电离而使胶体粒子带电荷,同种粒子所带电荷相同,彼此互相排斥。这些极性基团与水有很强的亲和力,使胶体粒子外围构成水层成为亲水胶体,因而胶体粒子能均匀地分布在溶液中。
如果抗原-抗体发生特异性结合,就不能与周围水分子结合,而构成憎zng水胶体。
憎水胶体在溶液中的稳定性取决于胶体离子的表面电荷。若在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电解质,则可中和胶体离子表面上的电荷,促使粒子相互吸引而出现凝集反应或沉淀反应等。此外,还有库伦吸引力(静电力)、范德瓦耳斯力分子间作用力、氢键结合作用、疏水相互作用等分子间引力参与和促进抗原-抗体反应。
…媒:形声。从女某声。本义婚姻介绍人媒人
字义:1、撮(cu)合男女婚事的人:~人。~妁shuò(旧指婚姻介绍人)。~婆。
2使双方发生关系的人或事物:~介。~体。触~。传~
[形声:一种造字法是说字由两部分合成,形旁和全字的意义有关,声旁和全字的读音有关。如由形旁氵(水)和声旁工、可分别合成江、河”…]
…胶、体、胶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5》…
在没有外力作用下,物理、化学性质完全相同、成分相同的均匀物质的聚集态…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5》…
分散相:胶体化学中,称被分散的物质为分散相

分散相是什么(最好言简)——网友提问
比如奶粉加到水里,奶粉就是分散相,水就是分散介质,分散你可以理解成融入另一个东西里…”网友“大爷你是谁呀”说。

、极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7475
…基:化合物的分子中所含的一部分原子,被看作是一个单位时就叫基:羟qing~(—OH)。氨~(NH2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4
: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0
…特、异、特异、性、特异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
结、合、结合: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4

…质:1.事物的根本特性:本~。变~。2.指一事物之所以是该事物并区别于他事物的规定性。3.质料,构成事物的材料:铁~。流~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82
电解质在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状态下能形成离子,因而能导电的化合物。如食盐氯化钠;NaCl、硫酸H2SO4、氢氧化钠NaOH
…氢键: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16》…
…疏水作用:指水介质中球状蛋白质的折叠总是倾向于把疏水残基埋藏在分子内部的现象。 疏水作用及疏水和亲水的平衡在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的方方面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介质: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1》…)

疏水相互作用是蛋白质折叠的主要驱动力。
疏水基团彼此靠近聚集以避开水的现象称为疏水相互作用hydrophobic interaction
当蛋白质中的疏水侧链聚集蛋白质内部,蛋白质在水中是很稳定的。
疏水相互作用在维持蛋白质构象中起着主要的作用。
非极性侧链为避开水而聚集到蛋白质分子内部。与之同时,大多数极性侧链在蛋白质表面维持着与水的接触。
分子内部的疏水特性不仅解释了疏水残基的聚集,而且也说明了螺luó旋和折叠的稳定
1.构造;组合:~图。~词。2.结成(用于抽象事物):虚~。~怨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72》…
[…抽象:见《欧几里得17》…
…《欧几里得》:小说名。在“人性的游戏”连载(网上搜“人性的游戏”;公众号、头条号、微博、博客…搜“人性的游戏”]
…象:形状;样子…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2》…
构象有机化合物分子中,由于碳原子上结合的原子(或原子团)的相对位置改变而产生的不同的空间排列方式

抗原—抗体反应:反应规律
抗原与抗体反应具有高度的特异性。这一反应是分子表面的结合,虽然相当稳定,但因抗原-抗体本身未受到破坏,它们仍可分离,因此,反应是可逆的。此外,抗原分子与抗体分子的结合有一定的比例。一般来说,抗原是多价的,抗体是双价的,因而一个抗体分子可结合两个抗原分子,而一个抗原分子可结合多个抗体。所以,在比例适合时它们可形成高度交联的抗原-抗体大分子复合物,沉淀下降。抗体过多或抗原过多,都不能形成高度交联的抗原-抗体大分子复合物,不产生沉淀或沉淀很少。
(繁体字:):形声。从人,ji声。本义:价格,价值。
字义:1.价格:物~。调~。物美~廉。无~之宝。这个~可不贵。
2.价值:等~交换。
3.化合价的简称:氢H是一~的元素
…化合价:一种元素的一个原子与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即构成化合物时表现出来的性质。一般的,化合价的价数等于每个该原子在化合时得失电子的数量,即该元素达到稳定结构时得失电子的数量这往往取决于该元素的电子排布,主要是最外层电子排布百度百科
一种元素的原子跟其他元素原子结合的数目。通常以氢的化合价等于1为标准,其他元素的化合价就是该元素的一个原子化合的氢原子数。简称价百度汉语

“‘单个细胞悬液中加入一个或多个荧光标记的抗体,抗体通过抗原抗体反应与细胞上的抗原结合…”曾婷婷说,在流式细胞仪中,细胞在鞘qiào液中单个流动,就像红细胞单个通过毛细血管一样通过检测口,仪器发出一个或多个激光束激发标记在细胞上的荧光物质…’
请看下集《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21新型冠状病毒221血液科医生常说的流式,你知道是什么吗?
新型冠状病毒220:抗原—抗体反应机制,疏水相互作用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