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嗜碱性粒细胞受伤后释放组胺,引发炎症反应以抵抗感染

2020-06-30 16:17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3嗜碱性粒细胞受伤后释放组胺引发炎症反应以抵抗感染

粒细胞(颗粒白细胞):类型

嗜碱jin性粒细胞的细胞质包含不定数目的颗粒;一般而言,颗粒数目足以遮挡其细胞核。其颗粒富含组胺、肝素、硫酸软骨素、过氧化物酶、血小板激活因子和其他物质。
…嗜碱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2~225》…
…胺:有机化合物的一类,通式R-NH2。为氨分子NH3里的氢原子被烃tng
[碳(C)氢(H)基]取代后所形成的物质
组胺组织胺简称组胺
…组织胺: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2》…
…肝、素、肝素: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3~205》…
硫酸软骨素是共价连接在蛋白质上形成蛋白聚糖的一类糖胺聚物。硫酸软骨素广泛分布于动物组织的细胞外基质和细胞表面
在医学上主要的应用是作为治疗关节疾病的药品,与氨基葡萄糖配合使用,具有止痛,促进软骨再生的功效,可以从根本改善关节问题
[…共价:指在共价化合物中,元素的1个原子和其他元素的原子形成共价键(即共用电子对]
过氧化物酶: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1
…因、子、因子: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5
嗜碱性粒细胞受伤后释放组胺,引发炎症反应以抵抗感染
感染发生时,成熟嗜碱性粒细胞会离开骨髓并抵达感染处。嗜碱性粒细胞受伤后释放组胺而引发炎症反应以抵抗感染。组胺使嗜碱性粒细胞附近的毛细血管扩张并使其渗透性增强。受伤的嗜碱性粒细胞和其他白细胞会释放前列腺素以加快感染处的血液流动。上述两过程将凝血物质运至感染处,阻止微生物进入身体并开始恢复过程。血管渗透性增强还令更多吞噬细胞进入感染处吞噬微生物。
感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31》…
…炎、症、炎症: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2》…
嗜碱性粒细胞受伤后释放组胺,引发炎症反应以抵抗感染
前列腺素是一类有生理活性的不饱和脂肪酸,广泛分布于身体各组织和体液中,最早由人类精液提取获得,现已能用生物合成或全合成方法制备,并做为药物应用于临床。
前列腺素与特异的受体结合后介导细胞增殖、分化、凋亡等一系列细胞活动以及调节雌性生殖功能和分娩min、血小板聚集、心血管系统平衡中发挥关键作用。此外,前列腺素也参与炎症、癌症、多种心血管疾病的病理过程。
、生理(生长繁殖之理):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9》…
…活、性、活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34》…
…饱和、不饱和: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4》…
…脂、肪、脂肪、酸、脂肪酸: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1》…
临床临近病床…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61》…
…特、异、特异: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
…介导:中介、引导,简称“介导”…
…分、化、分化: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40141》…
癌症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41
: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07》…
…理: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9》…
…病理: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和原理。也就是疾病发生的原因、发病原理和疾病过程中发生的细胞、组织和器官的结构、功能和代谢方面的改变及其规律

粒细胞系统粒细胞由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分化而成,该分化过程为粒细胞生成。该过程中包含包括原粒细胞、早幼粒细胞等在内的若干中间细胞。
系统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7

粒细胞系统共有六个阶段细胞包括原始粒细胞、早幼粒细胞、中幼粒细胞、晚幼粒细胞、杆状核粒细胞和分叶核粒细胞。
粒细胞是由于胞浆中常有许多颗粒而得名的。颗粒从型原始粒细胞开始出现称为非特异性颗粒(又称为嗜天青颗粒)从中幼粒细胞开始出现特异性颗粒特异性颗粒有三种:嗜中性颗粒、嗜酸性颗粒及嗜碱性颗粒因此根据特异性颗粒不同又将中幼粒细胞及以下阶段的细胞分为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所以中幼粒细胞包括了中性中幼粒细胞、嗜酸性中幼粒细胞及嗜碱性中幼粒细胞以下阶段细胞的分类以此类推。
胞浆细胞质的一部分。胞浆+细胞器就是胞质,分布在细胞膜和细胞核之间
…性、特异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
非特异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4》…
嗜天青颗粒: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1》…
…中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181》…
…嗜酸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1202》…
嗜碱性粒细胞受伤后释放组胺,引发炎症反应以抵抗感染
一、原始粒细胞
原始粒细胞胞体直径为10~20μm圆形或椭圆形胞核圆形或类圆形居中或略偏位核染色质呈细颗粒状排列均匀平坦如一层薄沙核仁明显胞浆少蓝色颗粒无或有少许细小颗粒(<20个)。根据颗粒有无将原始粒细胞分为型和型:型为典型的原始粒细胞胞浆中无颗粒型除具有典型的原始粒细胞特点外胞浆中还有少量嗜天青颗粒。
μm:微米
…微米:长度单位,符号:μmμ发音为mu[读作谬miu]1微米相当于1毫米的千分之一

核仁: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05》…

胞浆细胞质的一部分。胞浆+细胞器就是胞质,分布在细胞膜和细胞核之间
请看下集《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4早幼中幼晚幼粒细胞杆状核粒细胞分叶核粒细胞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