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血液中的白细胞有五种,按体积从小到大:

2020-07-11 12:45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3血液中的白细胞有五种,按体积从小到大:

白细胞的主要功能是防卫作用。不同种类的白细胞以不同的方式参与机体的防御反应。
白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
…机、体、机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5》…

淋巴细胞
…淋、巴、淋巴、淋巴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52》…
血液中的白细胞有五种,按体积从小到大:
淋巴细胞是免疫细胞中的一大类,主要参与机体的特异性免疫应答反应。根据细胞成长发育的过程和功能的不同,淋巴细胞分成T细胞和B细胞两类。在功能上T细胞主要与细胞免疫有关,B细胞主要与体液免疫有关。
免疫: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79》…
…特、异、特异、性、特异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
应答免疫应答: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
T细胞T淋巴细胞
T淋巴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8~280》…

B细胞B淋巴细胞
B淋巴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81282

细胞免疫体液免疫: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44

此外,血液中还有一类淋巴细胞,它们的细胞表面标志显示,它们既不归属于B细胞,也不归属于T细胞因此称之为裸细胞null cell,约占血液中淋巴细胞总数的5%10%。受关注的裸细胞有杀伤细胞killer cellK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natural killer cellNK细胞)。K细胞的杀伤作用是抗原依赖性的但其抗原是非特异的。而NK细胞的杀伤作用不依赖于抗原和抗体的存在其对杀伤肿瘤细胞有重要作用。干扰素能活化NK细胞,而白细胞介素一2能刺激NK细胞的增殖,因而增强NK细胞的杀伤作用。
null(英文):adj.(形容词)零值的等于零的
cell(英文):n.(名词)单间牢房牢房;(修道士或修女住的小房间细胞
killv.(动词)杀死弄死导致死亡毁灭破坏扼杀使停止
n.(名词)杀死,捕杀尤指动物);被捕杀的动物
killern.(名词)杀人者杀手导致死亡的人或动物、事物
naturaladj.(形容词)自然的天然的正常的意料之中的天生的本能的与生俱来的
抗原: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7》…
…性:1.物质所具有的性能;物质因含有某种成分而产生的性质:黏~。弹~。药~。碱~。油~。2.后缀,加在名词、动词或形容词之后构成抽象名词或属性词,表示事物的某种性质或性能:党~。纪律~。创造~。适应~。优越~。普遍~。先天~。流行~…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84》…
…抗、体、抗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40》…
干扰素白细胞介素: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45
活化: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30

白细胞:种类划分
血液中的白细胞有五种,按照体积从小到大是:淋巴细胞,嗜碱jin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单核细胞。
…粒: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
…细、胞、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8》…
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273
…嗜碱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2~225》…
…中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181》…
…嗜酸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1202》…
单核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5
血液中的白细胞有五种,按体积从小到大:
血液中的白细胞有五种,按体积从小到大:
白细胞是无色有核的血细胞,在血液中一般呈球形,根据形态差异可分为颗粒和无颗粒两大类。

颗粒白细胞
颗粒白细胞(粒细胞)中含有特殊染色颗粒,用瑞氏染料染色可分辨出三种颗粒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
…瑞氏染料:一种用于细胞染色的染料…

中性粒细胞具有变形运动和吞噬活动的能力,是机体对抗入侵病菌,特别是急性化脓性细菌的最重要的防卫系统。当中性粒细胞数显著减少时,机体发生感染的机会明显增高。
、化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25》…
感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31》…

嗜酸性粒细胞具有粗大的嗜酸性颗粒,颗粒内含有过氧化物酶和酸性磷酸酶。嗜酸性粒细胞具有趋化性,能吞噬抗原抗体复合物,减轻其对机体的损害,并能对抗组织胺n等致炎因子的作用。
过氧过氧化物: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2
…酶:由活细胞产生的、有高度催化效能的蛋白质或RNA…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
磷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