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型冠状病毒294:白细胞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化验,血常规检查

2020-07-12 14:31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4新型冠状病毒294白细胞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化验血常规检查

白细胞是无色有核的血细胞,在血液中一般呈球形,根据形态差异可分为颗粒和无颗粒两大类。
白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1~294

无颗粒白细胞
无颗粒白细胞无细胞质颗粒,但有圆形细胞核,包括单核细胞和淋巴细胞。
单核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5

…淋、巴、淋巴、淋巴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52》…
新型冠状病毒294:白细胞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化验,血常规检查
单核细胞是血液中最大的血细胞。(被认为巨噬细胞的前身具有明显的变形运动,能吞噬、清除受伤、衰老的细胞及其碎片。单核细胞还参与免疫反应,在吞噬抗原后将(抗原)所携带的抗原决定簇转交给淋巴细胞,诱导淋巴细胞的特异性免疫反应。单核细胞也是对付细胞内致病细菌和寄生虫的主要细胞防卫系统,还具有识别和杀伤肿瘤细胞的能力。淋巴细胞则为具有特异性免疫功能的细胞。T淋巴细胞主要参与细胞免疫反应而B淋巴细胞参与体液免疫反应。
…巨噬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5~276
免疫: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79》…
抗原: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7》…
…簇、抗原决定簇: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5》…
…特、异、特异、性、特异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
T淋巴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8~280》…
B淋巴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81282
细胞免疫体液免疫: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44

白细胞:数量
成年人白细胞数为(5~9×10^9/L,其中中性粒细胞占0.500.70,嗜酸性粒细胞占0.0050.05,嗜碱性粒细胞占0.0050.01,单核细胞占0.030.08,淋巴细胞占0.200.40。幼儿血液中白细胞数高于成年人。不同生理状态[rènshn]会引起白细胞数量的变化。有炎症时,血中的白细胞数明显增加。
…中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80181》…
…嗜酸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1202》…
…嗜碱性粒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02~225》…
单核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75
、生理(生长繁殖之理):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9》…
…妊娠期:受孕后至分娩(min)前的时期,亦称怀孕期
…炎、症、炎症: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2》…

白细胞数量变化的临床意义
…临床(临近病床):直接接触病人,对病人进行实际的观察、治疗…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61》…
…意义:?…
“意义和目的有关…”小学生说。
“能达成目的的言行有意义,不能达成目的的言行没有意义…”小学生接着说。
“对小学生来说,目的是‘提高成绩’,那么学音乐美术体育没有意义;目的是锻炼身体,那么学音乐美术语文算术没有意义…”小学生继续说。
新型冠状病毒294:白细胞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化验,血常规检查
白细胞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因为到医院看病经常会做化验检查,而最常做的是血常规检查,血常规检查中最多用途的就是白细胞计数和分类。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初步的了解,储备相关的基础知识。
…化验:1用物理或化学方法检验物质的组成和性质:~员。药品~。~大便。(百度汉语)
2为确定某种物质(如矿物、合金、药品或食物)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分是否存在,或者更多的是为确定这些组分的含量而作的化学试验(百度百科)
组分:组成成分
血常规检查血常规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血液由液体和有形细胞两大部分组成,血常规检验的是血液的细胞部分。血液有三种不同功能的细胞——红细胞俗称红血球,白细胞俗称白血球、血小板。通过观察数量变化及形态分布,判断疾病。是医生诊断病情的常用辅助检查手段之一
新型冠状病毒294:白细胞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化验,血常规检查
白细胞计数指计数单位体积血液中所含的白细胞数目
原理
用白细胞计数稀释液(多用稀乙酸溶液),将血液稀释一定倍数并破坏红细胞后,滴入细胞计数板中,在显微镜下计数一定范围内的白细胞数,经换算即可求得每升血液中各种白细胞的总数。
…乙酸:也叫醋酸(36%--38%)、冰醋酸(98%),化学式CH3COOH,为食醋主要成分…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69
正常值
1、单位:10^9/L109次方个/每升)
2、正常值范围:(单位为10^9/L
1成人为(4.0-10.0×10^9/L
2新生儿为(15-20×10^9/L
36个月到2岁为(11-12×10^9/L
4414岁为8×10^9/L
5儿童 (5.0-12.0×10^9/L
新型冠状病毒294:白细胞是一个很大众化的话题,化验,血常规检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