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兼听则明——李文亮案中的警方供词

2020-08-10 13:33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53、兼听则明——李文亮案中的警方供词

李文亮:人物事件
…李文亮: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52》…
兼听则明——李文亮案中的警方供词
警方训诫
20191230日下午5点多,他(李文亮)在武汉大学临床04级班级群里发布消息说华南海鲜市场确诊了7
SARS,提醒同为临床医生的同学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李文亮还在群里发出了一份写有检出高置信度阳性指标SARS冠状病毒阳性的临床病原体筛shi查结果和患者胸部CT。一个小时后,他在群里补充称:最新消息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了,正在进行病毒分型。
华南海鲜市场地处武汉市城区西北部,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集海鲜、冰鲜、水产、干货等为一体的水产批发市场。
市场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足球场),安置经营户1000余户,主体公司为成立于2005年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限公司。曾多次被授予武汉市文明市场荣誉称号。曾安置下岗职工几百人
兼听则明——李文亮案中的警方供词
SARS置信、度、置信度高置信度: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52》…
…阳、性、阳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64
指标: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8129》…
、原、病原、体、病原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
…筛:形声。从竹师声。本义一种竹器筛子
字义:1.筛子。
2.把东西放在罗或筛子里,来回摇动,使细碎的漏下去,粗的留在上头:~沙子。把绿豆~净。
3.比喻经挑选后淘汰:他担心考不好给~下来
[形声:一种造字法是说字由两部分合成,形旁和全字的意义有关,声旁和全字的读音有关。如由形旁氵(水)和声旁工、可分别合成江、河”…]
…查:检查…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77》…

什么是筛查?——网友提问

“筛查是在一群人中,通过采血检验或其他一些方法找出患病的个别人…”网友“lee罗亚辉”说。

CT计算机断层扫描检查…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21》…
感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31》…
…型:1.模型。2.类型…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61》…

202013日,他(李文亮)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而被辖区派出所提出警示和训诫。

监委调查
202027日,经中央批准,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撤销训诫
2020319日晚,武汉警方通报李文亮事件处理情况,决定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并向李文亮家属致歉。对李文亮医生被训诫一案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通报全文如下:
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相关纪律规定,经市公安局研究,对李文亮医生被训诫一案相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一、武昌区公安分局 中南路街 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力,安排民警对李文亮训诫,适用法律错误,存在执法过错,工作失职,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

二、武昌区公安分局 中南路街 中南路派出所民警胡桂芳,执法程序不规范,违规出具训诫书,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武汉市公安局
2020319

通报全文
《关于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有关情况调查的通报》
202027日,国家监委成立调查组,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情况依法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李文亮医生基本情况和转发、发布有关微信信息的背景及过程
李文亮,男,满族,198510月出生,辽宁锦州人,中共党员,工作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202027日不幸去世,生前系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师。
…新、型、新型,冠、状、冠状,病、毒、病毒,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30~342》…
…炎、肺炎: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697》…
:是:确~实情…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94》…
…武汉市中心医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26号,始建于1880年,占地面积4728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医院,是湖北省、武汉市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院…

201912月,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等陆续收治了一些不明原因肺炎病人。
12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向医院报告了其接诊3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情况,医院将此情况上报武汉市江汉区疾控中心。当天,武汉市疾控中心安排给此3例病人做了流行病学调查和检测。
流行病学: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32》…

1229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又报告发现4例来自于华南海鲜市场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武汉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调查,当天晚上将相关病人转诊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342》…

考虑到全市多家医院发现类似病例,武汉市卫健委分别于12301510分、1850分在系统内下发部门文件《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全面开展华南海鲜市场相关肺炎病例搜索和回顾性调查。该两份通知分别于当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