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2020-09-30 12:42阅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448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 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2020910日上午08:5128-2-603发了一个链接:《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 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文章内容:西安唯一的业主自管小区和平花园,
最近公示了2019年度财务情况:
收入141.08万元,
支出57.85万元,
结余近83.23万元。
20197月公布的半年财务情况数字相比,
又增加了36.17万元。
有一种小区叫别人家的小区!
有一种业委会叫别人家的业委会!
业委会聘请专职人员进行物业管理
和平花园小区位于友谊路和文艺路十字西南角。该小区属西安市1992年的低洼改造项目,1996年竣工,共有A座、B座、C座三栋楼。共有304家住户,6家商户。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2018714日,小区召开首届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了业委会。同年1031日,首届业委会完成备案。同年1225日,业委会在所聘请的专家顾问帮助下和前期物业公司签订书面协议,进行了平稳移交。

据了解,该小区是西安唯一一家甚至也可能是陕西全省范围第一家与前期物业通过书面协议进行平稳移交并实行业主自管的小区,因此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业委会在接手物业管理工作后,依照业主大会决议实行业主自行管理。
7名业委会委员、1名候补委员为核心,数十名热心业主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始进行业主自管尝试。
业委会聘请了专职人员,负责保洁、水电工、监控室值班、停车场管理等,电梯维保是委托专业维保公司。
20197月,该小区业委会公示了自管半年来的财务情况:结余47.06万元。
最近,该小区公布了2019年全年的财务情况。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该公示的时间段为20181225日至20191231日。
收入合计为141.08万元。其中,物业费收入合计近90.53万元;广告费和锅炉房收入合计14万元;停车费收入合计33万余元。此外,还有门禁卡收入1.55万元、三楼管理费2万元等。
支出合计为57.85万元。
其中,工资总合计近24.95万元。
购买固定资产合计3.43万元,包括打印机、电脑、监控设备、楼道口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安装监控设备、门禁卡安装材料等。
更换居民智能卡式电表总合计3.19万元。
最终收支平衡情况为结余近83.23万元。和20197月公布的半年财务统计结余47.06万元相比,又增加了36.17万元。
每一收支都清清楚楚地向业主公示
如此细致的工作
让西安市其它小区的业主们
羡慕不已!
↓↓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小标题:财务收支严格实行两条线,业委会成员不拿一分钱津贴
该小区业委会主任扈先生介绍,这是截至20191231日的统计情况,2020年继续有结余,但目前尚未进行统计。
小区财务实行严格的收支两条线,所有收入一律进公户。

目前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并领取工资的共有21人,业委会成员没有一人从小区收入中拿过一分钱津贴。

我们小区已经不再让业主交公摊电费。另外业主买电按0.498/千瓦时购买,而国家电网价格是0.4983元。此外业委会还承担了3.86万元的水费亏损。2019年春节和中秋,给业主发了粮油、大米、木耳、黄花菜、腐竹、粉条等福利。为推进垃圾分类,给每户业主家发了价值200多元的垃圾桶。还花9.76万元粉刷了公共区域的楼道。

除了在支出中已经为业主们做的事情,结余的近83.23万元准备用来做什么?

扈先生表示,目前小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消防设施已经瘫痪多年,需要尽快更新;
高低压配电柜前段时间也突然瘫痪;
上下水管道也已老化。
这些都需要花钱来更新。但目前的结余资金并不够用,另外为维持小区正常运转还需要保留一部分资金,以免遇到问题没钱解决。

最近小区正准备召开业主大会讨论补缴维修资金,彻底解决这些问题。目前在有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已经申请了老旧小区改造,准备借这个机会把外立面、保温层和屋顶防水好好改造一下。
把这些事情都解决好,小区就有望重新焕发生机了。
业主们对业委会也很支持,物业费缴费比例目前达到90%以上。所以能有目前的状况,是全体业委会成员和业主共同努力的结果。

专家:搞业主自管完全可以做得很好
但一定要监管分离
B座业主杨先生说,业主自管在西安市很少见,我们小区选举出来的这些业委会成员很负责任,因为他们的利益和全体业主的利益是联系在一起的。他们工作没有任何报酬,完全是义务的,还要尽量挤出时间来为小区服务。
小区人多了,不了解情况乱发牢骚、甚至说难听话的业主也有,业委会成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坦然接受。所以作为业主,对小区的物业管理是感到很有信心。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业委会主任确实很辛苦。

C座业主王先生介绍,业主自管一年多来,经过业委会成员和业主的共同努力,小区发生了不少变化环境卫生改变了,摄像头也装上了,比以前好了很多,特别是财务状况很清楚。

目前小区面临的一些问题需要大家来共同努力,把该补缴的大修基金补缴了,把这些问题都解决好,才能让和平花园变得更美好。

该小区聘请的专家顾问何志恒先生介绍,业主自行管理是业主自治的高级阶段,对业委会的要求比较高,除了一般业委会要具备的条件之外,还要求业委会成员具有企业管理经验,合理开源节流,把每一分钱都用到物业日常管理活动中去。

从和平花园的自管实践来看,业主自行管理小区完全可以做得很好。
西安唯一业主自管小区去年财务结余80多万!钱将用来做这些事
楼梯楼物业费0.7//平方米,电梯楼物业费1/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