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几里得16、质数,因数,自然数,完全数,平方数

2020-10-20 16:12阅读:
欧几里得16、质数,因数,自然数,完全数,平方数

第一次数学危机相关文章:《数学史话之第一次数学危机

内容:毕达哥拉斯将自然数分为奇数、偶数、素数、完全数、平方数、三角数等等。甚至还抛弃了地心说、指出当时希腊人口中的“墨丘利”和“阿波罗”其实是同一颗行星,即水星。
…奇数、偶数、素数、质:见《欧几里得15》…
欧几里得16、质数,因数,自然数,完全数,平方数
质数:大于1的自然数中,除了1
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数的自然数
欧几里得16、质数,因数,自然数,完全数,平方数
商代甲骨文(图1),从人在衣中。西周金文形(图2),将像衣形的部分改为随体线条,以示衣之着于人体。战国楚系文(图3、图4) ,承袭西周金文齐系及中山文字则将随体线条整齐为方形。
“因”,即yn之初文,本义指内衣。《字汇·衣部》:裀,近身衣也。
近身衣引申,又指亲。《广雅·释诂g三》:因,亲也。
又指顺,随,缘。《广韵·真韵》:因,缘也。《史记·孙子吴起列传》:善战者,因势而利导之也。
又指于是。《史记·高祖本纪》:秦军解,因大破之。
又引申指因袭,承袭。《论语·为政》:yn因于夏礼,所损益可知也。
又指依托,凭借。《孟子·离娄lóu上》:为高必因丘陵,为下必因川泽。
又指趁着。《三国志·魏书·郭嘉传》:因其无备,卒然击之。
又引申指原因,原由。汉邹zu阳《狱中上梁王书》:故无因而至前,虽出随珠和璧,犹结怨而不见德。
又指由于。《史记·卫将军骠piào列传》:因前使绝国功,封骞qin博望侯。
一说,甲骨文的字像人躺在草席上,口像垫席的外形,中间是花纹。金文、小篆zhuàn略同甲骨文。隶书、楷书笔画化,将中间的花纹写作,失去原形。因是茵yn的古字,本义是坐席。
字义:1.原故,原由,事物发生前已具备的条件:原~。~素。~果。病~。
2.理由:~为(wéi)。~而。
3.依,顺着,沿袭:~此。~之。~循(a.沿袭;b.迟延拖拉)。~噎y废食。陈陈相~

…因数:整数a除以整数bb0的商正好是整数而没有余数,我们就说ba的因数。如6÷2=36除以2等于3),2就是6的因数。
在小学数学里,两个正整数相乘,那么这两个数都叫做的因数约数。如2×3=6236),23都是6的因数…
“因数是构成其它数的数,”中学生说,“正如‘因’的含义一样——‘因’表示构成其它事物的条件、材料。”
自然数用以计量事物的件数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数。即用数码01234表示的数
自然数是指表示物体个数的数,即由0开始,01234一个接一个
“自然数就是对自然界存在的物体计数的数,”中学生说,“因此人们称它们为自然数。”

完全数:自然数中,如果一个数恰好等于它的因子之和,则称该数为完全数”。
第一个完全数是6,第二个完全数是28,第三个完全数是496,后面的完全数还有812833550336
欧几里得16、质数,因数,自然数,完全数,平方数
…子:象形。甲骨文字形,像小儿在襁qingbo有头、身、臂膀两足并起来的样子本义婴儿
字义1.古代指儿女,现专指儿子:~女。~孙。~嗣
2.植物的果实、种子:菜~。瓜~儿。~实。
3.动物的卵:鱼~。蚕~。
4.幼小的,小的:~鸡。~城。
5.小而硬的颗粒状的东西:~弹(dn)。棋~儿。
6.相对:~金(利息)。~母扣。~音(辅音)。
7.对人的称呼:男~。妻~。才~。
8.古代对人的尊称;称老师或称有道德、有学问的人:孔~。先秦诸~。
9.附加在名词、动词、形容词后,具有名词性(读轻声):旗~。胖~。
10.用于计时:~时(夜十一点至一点)。~夜(深夜)。
11.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四等:~爵
象形:造字法之一。指描摹实物形状的造字法。如,画一个太阳的形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