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第谷·布拉赫的一生

2021-05-11 12:17阅读:
牛顿27、第谷·布拉赫的一生
第谷·布拉赫的一生
第谷·布拉赫百科)人物介绍:

但第谷逐渐遇到了大伤脑筋的事,绝大部分是他作茧jin自缚
第谷总念念不忘他是个丹麦贵族,并且骄傲自大和特别爱与人争吵。
他对他的下属极其傲慢和粗暴,并和每个人进行斗争。
曾为了争论数学上的某个论点,在罗斯托克一次愚蠢的半夜决斗中(那是在1565年,他才19岁),他的鼻子被割掉,后来他一生都装一金属的假鼻子。
…数、学、数学:见《欧几里得49》…
…《欧几里得》:小说名…)
第谷·布拉赫的一生

有些人一直怀疑这传说,从发掘出他的尸骨进一步证实了此传说。
第谷为显示自己是贵族,竟使他达到极为可笑的程度,他还遵照古礼穿着朝服进行天文观测。
观测:见《伽利略3
…《伽利略》:小说名…)

1597年,第谷应德国国王鲁道夫二世(数年前第谷曾参加了他的加冕典礼)之邀,离开丹麦前往德国,在布拉格新区定居。
在这里他有一个伟大发现,发现了开普勒这个德国青年助手。
第谷·布拉赫的一生


人物年表
15461214日,出生于瑞典(那时由丹麦统治)克努斯特鲁普的一个贵族家庭,由其叔叔抚养长大。
1560821日,观测日食,并开始学习数学与天文学。在哥本哈根大学接受了正规教育。
日食月球运行到地球和太阳的中间并成一线时,太阳的光被月亮挡住,地球表面上某些地区短时间内看不到太阳,这种现象叫日食。太阳全部被月球遮住时叫日全食;部分被遮住时叫日偏食;中央部分被遮住时叫日环食
天、文、天文,学,天文学:见《伽利略1》…
哥本哈根大学:见《牛顿25》…

1563年,观测到木星与土星相靠近的时间,比天文表预测早一个月。他制作出更精确可靠的天文表。
精确:见《牛顿25》…

1565年,在为论证关于数学的理论的决斗中失去了鼻子的大部分,之后戴上一个假的银鼻子。
、论证:见《欧几里得149
理论:见《欧几里得5

157211月,他在仙后星座观测到一颗新的星体,一直到15743月,后来这颗星被确认是超新星。
仙后座:见《牛顿25

1576年,在丹麦国王腓féi特烈三世的资助下,在汶wèn岛上建立了一座天文台
1577年,观测一颗彗星,分析其外观的性质及它到地球的距离,并断定这颗彗星已穿过遥远的行星所环绕的太空,它不是地球大气层的一种现象(因为当时普遍这样认为)。
…分、析、分析:见《欧几里得36
…性、质、性质:见《欧几里得37》…

1582年,把年的长度精确到一秒钟之内。用勒列高星历替换儒略历,略去10天,以便使这种历法与太阳的运动保持一致。
儒略历Julian calendar是由罗马共和国独裁官儒略·凯撒采纳埃及亚历山大的数学家兼天文学家索西琴尼活跃于公元前46年前后希腊天文学家、数学家生平不详的计算后,于公元前4511日起执行的取代旧罗马历法的一种历法

1597年,国王逝世后,他离开丹麦去德国。
1599年,在波希米亚皇帝鲁道夫二世的邀请下定居布拉格,让约翰尼斯·开普勒15711630)做他的助手。后来,开普勒依靠自己的能力成为了著名的天文学家。
…波希米亚:中欧的地名,原是拉丁语、日耳曼语对捷克的称呼,占据了古捷克地区西部三分之二的区域。当代位于包括布拉格在内的捷克共和国中西部地区

16011024日布拉赫逝世。

第谷的数据为其弟子——大名鼎鼎的开普勒所运用,由此创立了著名的行星运动三大定律,成就了近代天文学的开端。
请看下集《牛顿28第谷的数据成了近代天文学的开端伽罗瓦;什么是浪漫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