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金大案!200亿!这胆子也太肥了?

2020-06-29 21:21阅读:
黄金大案!200亿!这胆子也太肥了?
文/杨国英
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
最新的裸泳者,是湖北的商业大佬贾志宏,涉嫌200亿的假黄金质押。
贾志宏在湖北政商两界,拥有绝对的声浪,他所拥有的金凰集团,是湖北省最大的黄金珠宝加工企业,在2018年,还积极参与了湖北省的国有企业混改,砸出69.98亿元,通过增资和受让,成为三环集团的绝对大股东。
三环集团在湖北省鼎鼎有名,是大型制造企业,旗下拥有A股上市公司襄阳轴承。就这样,贾志宏不仅是美股金凰珠宝的实控人(市值有限),同时,还成为了A股襄阳轴承的实控人。
而三环集团又与湖北能源存在历史关系,湖北能源是又一家上市公司,所以,贾志宏还是湖北能源间接的十大股东之一。
这样一个大佬,居然,说垮就垮了。
今天,暂不讨论这个大佬是为什么垮的。
不同的大佬,总有不同的垮法,有出境赌博的,有巨资包装女明星的,当然,更多的大佬,还是垮于过度商业欲望——过度的扩张,过度的杠杆,过度的债务!
我好奇的是,这事太诡异了,太神奇了,也太TM大胆了。
贾志宏(金凰珠宝)160多亿的借款,是全部通过83吨假黄金质押的,而整个质押流程,经过了上海黄金交易所、信托、银行、保险等多个机构。
黄金大案!200亿!这胆子也太肥了?
在借款之前,一切都是合法合规的,貌似没有一点问题。
1,金凰珠宝发行的信托产品,采取的是“黄金质押+保单增信”的双保险方式,由中国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进行黄金鉴定。也就是说,出了问题,保险公司也要承担的。
2,在金凰珠宝的黄金,质押放入保行保险柜之前,有武汉金凰、保险、信托三方十多名认识在场,全程视频录像。为防止中途掉包,还特意将抽检压制成薄片的黄金剪成不规则,其余的黄金也全都做了
光谱扫描。并且,湖北省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出借的鉴定结果也是真的。
3,银行保险柜中质押的黄金都有上金所的发票,且发票水单和金条编号一一对应。
4,之后,三方共同将黄金运送至银行保险柜,指纹密码和钥匙由人保财险和民生信托共同设定。
这批黄金是真的,上金所发票水单和金条编号是一致的;正式入库的黄金,也是真的,有保险公司和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双重鉴定和抽检;黄金入库之后,也不存在任何调包和单方转移的可能性(指纹密码和钥匙由保险和信托共同设定)。
这就超级诡异了!
在借款之前,所有的程序,都显示这批黄金是真的,但是,一旦到了要还款的时候,这批黄金就变成假冒的了——所谓的赤足金条,居然是表面镀金、内部铜合金,东莞信托和民生信托的检测结果,全部是这样。
借款时,全是真黄金;还款时,又全是假黄金?
这不能不让人假想,如果金凰珠宝发行的信托,不违约、能够按期兑付,估计,其所质押的黄金,依然全部是真的。只有还不起款了,需要相关方承担责任了,才会把这个局中局点破了。
黄金大案!200亿!这胆子也太肥了?
这就是令人惊恐的地方。
我们的一些国有机构,包括信托、保险、乃至上金所,在这起黄金造假案中,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这起黄金大案,在正式入库质押前,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丝丝入扣、分毫不差,这些国有机构的具体经办人员,到底是怎么参与到造假配合的?到底是办事能力不行,还是被腐败了?
现在,这起高达83吨、涉案200亿的假黄金,终于曝光了。
我希望,对这起世纪黄金大案,不能表面处理,不能仅仅处理贾志宏和金凰珠宝,而是要抽丝剥茧,要把每一个参与造假配合的人,统统拎出来……
惩治腐败,无论是金融造假腐败,还是教育造假腐败,我们一定要连根拔起!一定要寸草不生!一定要打掉造假链条上的每一个死角!
这就好比,苟晶的高考被顶替案,光惩治她的班主任,是远远不够的,当然,班主任肯定要为当年的缺德枉法,承担后果的,哪怕年纪再大。
但是,参与造假的其他人呢?
造假,从来不是一个人就能办到的,无论是金融造假,还是教育造假,比如:1,1997年苟晶档案被调走,1998年又是如何办理高中复读手续的?2,1998年的高考,没有学籍档案的苟晶,到底是如何走进考场的?
这是要多人配合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