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面对美国的极限挑衅,A股即将走出独立行情?

2020-08-07 21:49阅读:
面对美国的极限挑衅,A股即将走出独立行情?
文/杨国英
磨刀霍霍,“西风劲”!
这个星期,极不寻常!
这个星期发生的大事,彻底撕碎了过去40年以合作为主的中美关系,而这种彻底的撕碎,也必将在当代世界史上载上浓浓的一笔。
1,封杀TikTok;2,干净网络计划,封杀升级到所有的中国应用APP、中国智能手机、以及电信公司;3,美军侦察机频频抵近我国近海领域。
这是美方的极限挑衅,一环套一环,一周之内,中美冲突,急速升级。客观地讲,以这种挑衅的节奏推测,这距离中美彻底脱钩,仅剩下货币脱钩和战争了。
极限挑衅,重压之下,金融市场难以承受其重——除了金银继续疯狂上涨之外,大宗商品和股市,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
大宗商品就不仔细说了,说说股市。
今天的A股,狂风暴雨,要不是下午1点半之后,蓝筹股的紧急护盘,今天的收盘,肯定要惨淡无比。
面对美国的极限挑衅,A股即将走出独立行情?
(下午1点半,上证指数最低下跌2.83%)
面对美国的极限挑衅,A股即将走出独立行情?
(下午1点半,深证成指最低暴跌3.34%)
面对美国的极限挑衅,A股即将走出独立行情?

(下午1点半,创业板指最低暴跌3.95%)
A股如此惨淡,自然与昨天美国的“干净网络计划”有关,这是中美走向脱钩的明显征兆。
而下午盘A股之所以能反弹稳住,我觉得,这肯定是“国家队”护盘了,关键时刻,及时稳住市场情绪,这是正常的。
其实,耐心盯盘的话,都会发现,近期(从上周开始)A股的走势,几乎都与今天相似,上午急跌,下午反弹稳住——只不过,急跌的幅度,都没有今天这般惨烈。
狂风暴雨之下,必要的护盘,避免负面无限度发酵,避免羊群效应的踩踏,这是有必要的。
再说本周的全球股市。
中美脱钩的显著征兆,必然对全球市场产生震动,中美脱钩,其实就是全球化按下了暂停键。
所以,短期除了“美国劲”之外(注意,这仅仅是短期,接下来,美股大概率要大幅下跌),其他都难有明显起色。
本周,全球股市,除了美股继续上涨之外,包括英国富时100、欧洲50、德意志DAX等股市,走势几乎都是“周一上涨、余下4个交易日震荡下跌”。
而作为美国极限挑衅的对象,中国的A股,按道理,肯定是要受到更大的冲击,但事实怎么样呢?
事实,A股本周的走势,与英国富时100、欧洲50、德意志DAX等股市差不多,弱势表现并不离谱——本周,整体上,上证指数涨了点,创业板指跌了点,深证成指不涨不跌。
急风骤雨的这一周,A股整体上相对企稳,关键之一,当然是“国家队”的护盘。
但是,在这一点位的果断护盘,至少说明了:
一、3300点上下,A股的泡沫不大,否则,护盘的代价会很大;二、护盘主要护大蓝筹为主的上证指数,而不是小盘股为主的创业板,上证指数更具安全边际。
负面冲击的市场,注重安全性,显然更为重要。
那么,A股的下一步呢?
我只讲两点,之前,我分别写过两篇文章。
一是3300点的中轴线,一个月前,我写过一篇文章(《A股的中轴线?!》)。
围绕3300点的中轴线,上下不会超过300点,优选股票,即便是价值投资者,适当做一些高抛低吸,也未尝不可。
二是A股即将自带节奏,一年前,我写过一篇文章(《A股自带节奏,很好!》)。
美方的极限挑衅,导致中美之间的加速分离。
而这种分离,对我们的经济有冲击,但对A股的冲击反而变弱,A股的内循环特征,将比经济内循环更为显著。
三是中美加速脱钩,A股的板块表现,将会进一步分化。
具体,对A股的哪些板块冲击大?哪些板块冲击小?哪些板块甚至还有小利好,这个就不仔细说了——讨论多了,难免有点“发不义之财”的感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