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3300点的维稳:大涨降温,大跌添火!

2020-08-11 21:15阅读:
A股3300点的维稳:大涨降温,大跌添火!
文/杨国英
今天的股市,典型的晴转乌云。
早盘,急速攀升,下午2点后,又是急速下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1.15%、深证成指跌1.4%、创业板指跌1.7%。
A股3300点的维稳:大涨降温,大跌添火!
这一记“晴转乌云”,搞得投资者云里雾里,上午加仓的,更是懊恼不已。
不是马后炮,对整个三季度A股的走势,我早就做过推断(《A股的中轴线?!》)。
并且,还具体提醒过,目前的市场,最好的做法是,优选股票,涨多了卖,跌多了买(《极限挑衅,A股的下一步?》)。
有朋友问我,既然结构性看好A股,当下为什么还要骑墙?
该骑墙,得骑墙,投资不同于婚姻,何况是二级市场,不必有任何执念。
3月中旬以来,A股涨得有点多、有点猛,所以,进入震荡期很正常。
不到5个月的时间,创业板指最高涨了53%,深证成指最高涨了47%,就连上证指数最高也涨了30%。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虽然回调了一点,但是,幅度并不大。
所以,该骑墙,得骑墙!
当然了,对于盘感一般的朋友,我就不建议高抛低吸了,这个难度有点高。
我偶尔做做,至多也就腾出1/2的仓位,还有1/2持有不动。有时候,高抛之后又持续上涨,实在看好,也只能更高位才追。
交易,本质就是概率的游戏。
A股3300点的维稳:大涨降温,大跌添火!
在震荡市中,交易10次,能对6次,就很不错了——在一个为期3个月的震荡市中,你
60%的交易胜率,反复三四次,每次只要3个点的差价,这样,也至少能获得10%的收益了。
如果你的盘感一般,交易10次,能错6次、甚至错7次,而且你还缺少备选策略的话,那么,我建议你,在震荡市中,还是少折腾了,好好研究、盯住几个好票,等待下跌,坚决买入,且买入后坚决拿住,这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显然是个更好的选择。
投资,必须得有坚守的信仰。
做股票,不同的风格,不要轻易切换,一会选择做交易,一会又选择价值投资,除非你真的特别厉害,否则,你肯定得不偿失!
对今天A股的晴转乌云,对下午盘的陡然下跌,我的判断是,大概率是“国家队”出手了。
出手降温!
当前的股市,重要性前所未有。
这个重要,不仅是助推产业升级,更重要的是,在外部环境(主要是中美关系)逆转之下,股市是中国经济韧性的表现。
信心要稳,而这个稳,关键时刻,必须由“国家队”完成。
中美之间,目前差不多是半脱钩(《疯了,加速脱钩?》),接下来,有没有全脱钩的可能性,这是目前股市最大的悬石?
但是,这个悬石,接下来,到底是会消除、还是会落地,这个,我们谁也不知道。
目前的3300点一线,刚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美国扼制,在这种情况下,必须维持A股的相对稳定,某种程度上,这就是维持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所以,当下的A股,不能大跌,一旦大跌,“国家队”就有出手维稳的必要。
反之,目前的3300点一线,如果任其大涨,那么,如果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美之间进一步脱钩,那么,到时身处高位的A股,暴跌的风险势必变大。
所以,当下的A股,也不宜大涨,一旦大涨,“国家队”也必有降温的必要。
时势如乱云,稳字须当头!
乱云飞何处,静待十月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