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A股会继续波涛汹涌吗?

2020-10-12 21:20阅读:
A股会继续波涛汹涌吗?
文/杨国英
今天,A股兑现了我的判断!
从国庆长假的前一天,一直到昨天,我连续写了3篇文章(《A股的反攻信号?》《A股大爆发?》《央行出手!人民币要稳了?利好股市?》),从多个层面,预判A股将迎来火红的10月。
在9月29日的文末,我更是果断地写道:
坚持,再坚持一会,A股的全面反攻,近在眼前!
忍耐,再忍耐一会,市场必将给相信者予以褒奖!
因为相信,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胜利!
今天,相信者,再次胜利了——在上一个交易日大涨之后,今天的三大指数,续放量大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大涨2.64%、3.15%和3.91%。
A股会继续波涛汹涌吗?
相信,并非是指盲目相信。
而是基于政策意图、估值水平、全球政经、以及国内经济等核心要素,相互交叉比对,最终形成的趋势判断。
做投资,必须追随大趋势,忽视小波动!
从9月初,我就一直在强调:
1,政策意图是鼓励资金进入股市(另一端是抑制楼市);
2,A股现在的估值水平,仅是局部偏高、但整体合理,不存在泡沫一说;
3,中美冲突是当前全球政经的核心,在美国大选进入倒计时之际,中美冲突会进入阶段性缓和;
4,至于国内经济,疫情之年,纵向比是不如去年的,但是,横向比,今年是全球主要经济体第一,中国的疫情,爆发得最早,但也复苏得最早。
在大趋势确立的基础上,就应该忽视掉一些负面的杂音,至少不能为之所左右。
当然,要在市场真正长远赢利,就要利用好这些负面杂音,人舍我取,别人恐惧我适度贪婪——这是建立大趋势判断准确的基础上的,在这个基础上,借助市场的每一次负面杂音,加仓或
调仓。
不愿意吃小亏,岂能赚到大钱?
很多人动辄讨论价值投资,道理谁都懂,但是,实践起来却是天壤之别,这缘于投资心态。
不愿意吃小亏的投资心态——每一次买入,都希望立马大涨;每一次回调,都吓得或少或多地减仓;然后,等再次大涨后,又立马追涨——这怎么可能赚到钱呢?其实就是投机,既然投机了,你还讨论什么价值投资呢!
人生,其实也是如此,不吃小亏,也是难有成就。
之于个人,要想有所成就,至少得站在3年后的角度,去做今天的选择。如此,日复一日地精进本职,2-3年后,至少能成为一个半专业的人士,薪酬和成就感,至少两倍、甚至更多倍于随遇而安者。
但是,如果视日复一日的精进过程,为吃亏的过程,那么,这无异于任何一位随遇而安者,时间一久,必将职场的逆淘汰。
之于创业,要想有所成就,也至少得站在3年后的角度,去做今天的选择。
基于3年以上的中长期主义,短期显然也是要吃小亏的,资源要提前投入,人才要提前储备、办公场所要提前扩大,但是,如果连这点小亏都不愿意吃,创业的格局何在?发展的空间又何在?
最后,再点一下正题!
1,火红的10月,才刚刚开始,四季度,A股大概率要突破3800点,三大指数大概率要再创新高;
2,火红的10月,不等于天天火红,还是那句话,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的好机会;
3,做投资,其实做一切都是如此,多做功课、多做研究是必要的,但最必要的,还是修炼好心态——心态不好,一切白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