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反攻快来了!A股恐慌式回调,大趋势未改不必恐慌?

2021-05-07 15:33阅读:
大反攻快来了!A股恐慌式回调,大趋势未改不必恐慌?
文/杨国英
雾里看花,
水中望月。
五一后,A股启开了恐慌式回调。
上证指数还好,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仅0.81%。
中小市值的成长股,则遭到猛烈暴跌,短短两个交易日,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3.53%和5.94%。
上证指数小跌,创业板指大跌,这是正常的偏离度收敛。
从3月9日提示抄底之后,创业板指的涨幅一度超过了10%,上证指数的最高涨幅仅有其半。
但是,连续的下跌,着实让部分投资人为之恐慌——接下来,A股还要继续跌吗?A股的底部到底在哪里?
担忧是正常的,这是必要的投资谨慎。
但是,过度的恐慌,则是毫无必要的。
1,美元裸奔的现状,没有任何改变。
在周一耶伦表态可能“收水”之后,随后迎来多个美联储官员的避谣,纷纷强调“通胀失控的风险极低”。
大反攻快来了!A股恐慌式回调,大趋势未改不必恐慌?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耶伦是美国财政部长,而不是美联储主席。
而如果耶伦仍是美联储主席,我相信,她是不会发表上述言论的,也不敢贸然启
动“收水”的。
当前的美国经济,仍须刺激。而且,拜登正在实施扭曲型的社会主义试验,这需要缓缓不断的美元支撑的——这与古罗马的黄昏时代,极其相似。
2,中国资产高性价比的现状,没有任何改变。
在印度疫情失控、南亚和东南亚普遍失控之下,可以确定的是,2021年,中国的出口数据、以及经济增长,仍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首屈一指。
这仅是其一。
更重要的是,过去一年多,在美元、以及其他主要货币无底限的超发潮流中,中国保持了极大的克制,这使得人民币资产估值更低(A股相比美股,本身涨幅也更低),这是其二。
大反攻快来了!A股恐慌式回调,大趋势未改不必恐慌?
更高的增长+更低的估值,且楼市又相对封闭,2021,全球资本不看好中国,还看好哪里。
所以,即使昨天和今天A股大跌,但是,北上资金依然是持续净流入。
大趋势未改,切勿悲观。
A股大反攻的时间点,就要来了,极可能就是明后天。
过去两个月,A股经历了两轮博弈,惊心动魄,但趋势明显。
第一阶段是内资与外资的终极博弈,这个已经告一段落,内资已从对立,渐渐转向追随。
第二阶段,是内资主力与散户之间的分化博弈,这个也接近尾声了,在整体向上的趋势下,内资主力需要在回调中,敲定更好的买点——在这一过程中,外资是气定神闲的,最终受伤的,只能是意志不坚的散户了。
国家队、券商机构等主力动向,暂且不论。
在反复震荡之下,现在的公募基金,已经准备好了,粮草先行,蓄势待发。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仅5月6日和5月7日两个交易日,就有22只新基金扎堆发行。

截至目前 ,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的资金接近9000亿元。其中包括:已披露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7100多亿,未披露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1500多亿。

泡沫时代,
美元裸奔,
一定要与泡沫共舞,
何况,A股并没有多少泡沫。
不要妄言泡沫的结束,
纸币时代的本质就是泡沫。
现在,黎明前的最后一刻,
一定要坚守住。
最后,再说点别的。
五一后,价值股整体偏稳,成长股大幅回落,这是一次不错的调仓机会,这就是反射性。
周一遭受中枪(拜登的“公益秀”)的疫苗股,其内在价值,其实没有任何改变,待短期的恐惧结束,整体还是要向上的。
不多说了,每一次恐慌式的回调,都会有黄金遍地,这得看选股的研究能力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