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夜秋雨

2019-08-15 11:11阅读:
我听着雨滴砸着树叶,屋内由燥热到微凉,潮湿浸透床铺的每一个角落。空气里的水分透过纱窗,透过门缝,透过地面的狭隙,钻到我的床头,我的书桌,还有我的藤椅。黏腻让人无法安眠,雨声恰巧在心弦共振,颤着悠长的回音。
秋夜秋雨
在雨小的间隙,就能听到虫子的吟唱,没有节奏,杂乱无章,却又是那么的和谐。后半夜偶尔一辆汽车驶过,划破了夜的宁静,待车过后,一切又复归寂寞。
秋夜秋雨
颇不宁静的心,想出去走走,听不到雨声处,其实天空依然轻撒着如雾似纱雨幕。室外真凉爽,甚至有点冷,这就是立秋后的雨夜。
秋夜秋雨
雨,涨满了门前的小河,门前的路已被涨了的雨水漫过,雨停的间隙里水也悄悄退却。我踩着软软的淤泥、和残破的荷叶,轻轻走过,马路和我的门只有十数米的间隔。马路被雨水冲刷的格外净洁,在昏暗的路灯下,泛着黝黑的光泽。路很长,寂寥、宽阔、整洁,眺望,路的尽头在变窄里消失在视界。
秋夜秋雨
路消失在视界,白天的忙碌也消失了,行人也消失了,只有我在这路旁南北张望。
秋夜秋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