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韩国瑜回答质询时遭民进党议员“花式”羞辱,后者被民众怒骂后“秒怂”

2019-05-15 08:20阅读:
韩国瑜回答质询时遭民进党议员“花式”羞辱,后者被民众怒骂后“秒怂”
“高雄市有几个行政区?”
“五甲龙成宫祭拜哪尊神明?”
“有哪些电影在高雄拍摄?”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林智鸿13日质询高雄市长韩国瑜时有意刁难,连抛20多个常识性或冷僻没意义的问题,导致韩国瑜当场发飙并拒答。
随后,岛内民众纷纷痛骂林智鸿,批他为了出风头,将一场本该为民众争取福利的严肃问政,变成了一场不伦不类的闹剧。
韩国瑜回答质询时遭民进党议员“花式”羞辱,后者被民众怒骂后“秒怂”
综合中国台湾网和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林智鸿昨天摆足了“来者不善”的架势,列出20多条问题,但都是“高雄有几个行政区”“五甲龙成宫祭拜哪尊神明”“有哪些电影在高雄拍摄”这种问题。
随后,韩国瑜要请相关局长回答,被林智鸿拒绝。韩不禁动怒,当场表示就算知道答案也不会回答,更反击道,为方便林智鸿剪辑发上网,“每一句我都回答‘高雄发大财’”。
事后,这种“别出心裁”的质询方式,迅速引起岛内民众和蓝营人士的强烈反对。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表示,绿营高雄市议员恐怕已经“走火入魔”,每天作秀演戏,不会觉得对不起人民吗?
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则表示,韩国瑜不是不能监督、不能被质询,但林智鸿不提与民生相关的问题,尽问些冷僻又没意义的问题来刁难韩国瑜,这是典型的为了个人出风头而不顾民众权益的政客行为。这番言论获得岛内网友大赞。
韩国瑜回答质询时遭民进党议员“花式”羞辱,后者被民众怒骂后“秒怂”
甚至连绿营曾经的“自己人”都看不下去。高雄市民、前民进党资深党员“强强滚大哥”在政论节目中说,民进党最怕韩国瑜夺走他们的“江山”,再把他们过去的胡作非为全部“掀锅”,所以才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
“你如果是高雄人,选这种议员,丢不丢脸?”他大骂说,如果以后碰到林智鸿,一定要问他,高雄市有几种水果?种在哪里?凤山种几种水果?凤山种几棵树?“笑死人!没水平!”
也有绿营人士试图为林智鸿“出头”,指责韩国瑜拒答“违背民主政治的价值”。但随即遭到网友痛批,有人翻出当初赖清德当台南市长时连续200多天不进议会一事讽刺道,“民进党还有资格谈民主?”
遭到岛内民众猛批后,林智鸿选择了“秒怂”,发文为自己辩解。
他宣称,“关于高雄各方面的基本题,是要为市民释疑市长对高雄的了解程度,基本地理知识可以展现市长对高雄最基础的认识,其余问题也都与市长所提出的政策白皮书以及辩论内容有所连结,更有市长抛出的自经区议题,看似浅显的题目,实则和市政紧密扣连”。
不过,岛内网友不接受这种“澄清”,直接用近5000条留言将其社交媒体账号“灌爆”。
有人说,“想到我缴的税被你这样的议员领走,不如拿去买狗饲料去喂路边的野狗。”
还有人说,“你的质询我看了,完全没有内容也没有水平,选你还不如我自己当议员,烂透了。”
更有网友表示,“看完您的质询真的让我非常火大……如果您真的爱高雄,也请你回复网友对您提出的所有对高雄的问题(包含电线杆有几根…等)”。
编辑:叶松亭
责编:孙欣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